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2019年華創會在武漢開幕

2019-11-22 09:15:4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122085618

11月21日,第十九屆華創會“智慧製造暨第十屆田長霖論壇”專場活動,在東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圖為論壇現場。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魏錸 李溪 攝)

  11月21日上午,2019年華僑華人創業發展洽談會在武漢東湖國際會議中心開幕。1800余名海內外嘉賓匯聚一堂,以“萬僑同心,共創未來”為主題,共商華僑華人事業發展大計,共謀中國及湖北高品質發展大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陳竺講話並宣佈華創會開幕。

  本屆華創會為第19屆,由中央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工作小組指導,湖北省人民政府、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武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在開幕式上,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中華海外聯誼會副會長、香港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先後致辭;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為第六屆“華創杯”創業大賽獲獎者頒獎;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爾肯江·吐拉洪主持。

  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趙剛;湖北省領導徐立全、王玲、黃楚平、王瑞連、王艷玲、梁偉年、趙海山、肖菊華、秦順全,武漢市市長周先旺等出席開幕式。

  陳竺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明確了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的新時代僑務工作主題,明確了“根”“魂”“夢”的新時代僑務工作主線。海外僑胞和歸國僑眷是中國聯繫世界的重要紐帶。前不久,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讓世界認識武漢、讓武漢走向世界,為廣大僑胞朋友來鄂發展提供了新的更大機遇。希望華創會以此為契機,堅持服務國家創新驅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及“一帶一路”倡議,把僑胞和地方發展需求結合起來,不斷充實內容、提高水準,助力高品質發展。要凝聚僑心,始終不忘民族根,引導廣大僑胞繼承優良傳統、永葆赤子情懷,當好愛國愛鄉的表率;匯聚僑智,固守中華文化魂,講好中國故事,讓世界深入了解中國、了解湖北;發揮僑力,同圓共享中國夢,為海外僑胞創業興業提供高品質服務;當好橋梁,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以僑引僑,以僑促內,以僑引外,推動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人心。

  蔣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會的海內外嘉賓表示誠摯歡迎。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三次蒞臨湖北,要求我們加快“四個著力”、推進“四個切實”,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要求,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本屆華創會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正值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關鍵時刻,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的具體行動,是繼武漢軍運會後的又一盛會。希望通過華創會,進一步加深華僑華人對湖北的認識和了解,加強合作交流,凝聚僑心、匯集僑智、發揮僑力,更好服務長江經濟帶發展、促進中部地區崛起、“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戰略。我們將以更大力度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歡迎廣大華僑華人來湖北投資興業,在推動湖北高品質發展中實現互利共贏。

  許又聲在致辭中説,華創會連續多年的成功舉辦,為促進國家和地方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發揮了重要作用。海外僑胞人數眾多,人才匯聚,實力雄厚,他們愛國愛鄉、融通中外,是中國改革發展的獨特機遇,是中國建設現代化強國的寶貴資源。近年來,湖北省委省政府大力實施“一芯兩帶三區”産業和區域發展佈局,創新創業環境進一步優化,內需潛力進一步釋放,經濟發展品質進一步提升,發展潛力和空間巨大。希望僑胞朋友充分利用華創會這一平臺,把握機遇、深化合作、增進友誼,共同譜寫事業發展新篇章。

  馬國強表示,當前,武漢市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和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要求,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新一線城市,全力保持持續穩定健康發展勢頭,全力在先進技術、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取得更大突破,全力在高品質發展和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我們將打造一流的創新生態、一流的營商環境、一流的生活環境,讓武漢成為全球華僑華人歸國創新創業的圓夢之城,讓大家在武漢心無旁騖地創新創業。

  霍震寰説,當前,“一帶一路”倡議、長江經濟帶戰略等為湖北發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動力,便利的交通、雄厚的科教實力、良好的發展勢頭使湖北成為中部崛起的戰略支點、融通世界的開放高地。期望廣大華僑華人常回家看看,當好愛國愛鄉的表率;多講講中國故事,做好中外交流的使者;全方位開展合作,寫好攜手共贏的篇章。

  開幕式前,蔣超良、王曉東與陳竺、許又聲一行座談。

  華創會期間,將舉辦武漢論壇、重點項目簽約儀式以及智慧製造暨第十屆田長霖論壇、中國僑商發展論壇、湖北科技“走出去”、海智助力“芯驅動”等14場專場活動。(湖北日報記者周呈思、謝慧敏、黃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