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穩步推進四類“必需”企業有序生産

2020-02-28 09:52:43|來源:新華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停不得,也復不得——湖北穩步推進四類“必需”企業有序生産

  新華社武漢2月27日電 機器響聲轟鳴,叉車來回穿梭,一袋袋飼料通過傳送帶運到貨車上。幾名戴著安全帽、口罩和護目鏡的工人正有條不紊地忙碌著。這些飼料將從湖北黃岡新希望飼料科技有限公司運到各地養殖戶手中。

  站在新希望公司大門前,可以看到廠區已是“嚴防死守”。門口設置3個人行通道、1個私家車通道和2個貨車通道。進入車輛都要進行噴淋消毒,進廠人員則需經過蒸汽消毒間後,再測量體溫和進行酒精消毒。

  “公司現在處於半開工狀態。”正在檢查車輛消毒情況的黃岡新希望飼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力説,公司常年為鄂東地區近萬戶養殖戶供應飼料。在當地政府的支持下,公司現有58名工人到崗生産,基本實現了近三分之一的産能。“不僅確保了市場畜禽肉製品供應穩定,也防止了大量雞鴨豬羊餓死被拋棄産生新的污染。”

  與新希望公司一樣,陽新縣華新水泥公司最近也沒停歇。27日20時許,華新水泥生産車間裏,幾名身穿專業防護服並佩戴防毒口罩和護目鏡的工人正在將一袋袋醫療廢棄物喂入經過改造的水泥窯投料口。

  負責現場指揮的華新環境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加軍介紹説,這些醫療廢棄物是從武漢市部分定點新冠肺炎收治醫院收集運來的,將在這裡進行無害化處置。2月4日以來,公司旗下黃岡、陽新、宜昌等工廠堅持不停工,累計處置了85噸醫療廢棄物,成為湖北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力量。

  不僅是新希望和華新,在湖北,還有很多“停不得”的企業。2月25日上午,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研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對於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群眾生活必需、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等四類必需企業“停不得”,要堅持一企一策,分類管理。督促企業落實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確保安全有序生産。

  有了這一政策,祁建國終於放心了。他所在的裕中興食品有限公司供應著黃岡市黃州區大部分的豬羊肉産品。作為董事長的他,從正月初一開始,就張羅著召集工人返崗。目前,工廠有了40多名工人,每天可以屠宰400頭生豬,基本滿足市場需求。

  據祁建國介紹,廠區內所有員工一律配發口罩等基本防護、消殺用品,還專設防疫監管員,做好進出人員的消毒、登記和體溫檢查記錄等工作。“雖然開工了,但物流運輸、員工返崗等困難依然不少。”

  為幫助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開工的企業度過“開門難”,黃石市創新方法,迅速落實2020年穩崗返還政策,于2月26日向首批557家50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撥付失業保險費穩崗返還資金947萬元。黃石市勞動就業管理局局長張保民説,這一政策支持了一大批防護服和藥品器械生産企業,快速穩定職工隊伍,確保了生産不間斷。

  “急企業之急,才能真正支持相關企業有序復産。”黃岡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郭小野説,截至目前,黃岡市有6家藥品生産企業、3家醫用防護品生産企業、2家醫療器械生産企業和25家特種設備生産企業復工復産。黃岡市出臺了告知承諾、應急綠色通道等8項措施,針對不同行業、領域的企業,問需于企,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為摸清底數,湖北省發改、經信、交通等部門還認真梳理排摸了全省“停不得”企業情況,堅持一企一策,做好服務保障,進一步指導督促企業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並貫穿于企業生産管理全過程。

  “支持‘停不得’企業生産,絕不意味著放鬆疫情防控,更不等於企業復工復産。”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廳長王祺揚説,當前,湖北省仍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全省頭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支持“停不得”企業生産,本身就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要組成部分。(記者徐海波、王賢、李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