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第七屆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啟幕 33部中外作品讓戲迷過足癮
2020-09-23 09:13:1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第七屆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啟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923085939_副本

第七屆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開幕活動,現場觀眾紛紛拿出手機拍攝。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理略 攝)

  戲劇溫暖人生,藝術回饋人民。9月22日,第七屆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在中南劇場絢麗開幕,從當日下午5點半持續至晚11時的開幕活動,讓戲迷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戲劇嘉年華之夜。

  和往屆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不同,2020年演出季開幕活動格外豐富。當天下午5點半,主辦方專門邀請了著名編劇趙瑞泰進行了主題為“戲劇與生活”的分享會。趙瑞泰深入淺出地講述了戲劇與生活的關係。不少戲迷聽得頻頻點頭,觀眾劉琳儷説:“正如趙老師所説,戲劇源於生活,很多時候我們會被戲劇感染,聽了名家的講述,讓我對戲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為了讓戲劇走進觀眾,此次武漢人藝專門在開幕演出前,安排身著兒童劇人偶服裝的演員們在劇場一樓大廳進行互動表演。早早來到現場的觀眾圍站在大廳內,為演員們“圍”出一個臨時舞臺,觀眾目不轉睛看著表演,有的則拿出手機攝影攝像。今年上小學4年級的胡浩斌和媽媽路過中南劇場時,正巧碰到劇場大廳內的表演,於是母子二人走進劇場。“我看過很多兒童劇,這裡面的青蛙人偶我就看過。原來都是很遠看到他們表演,現在就在我面前,真想跟他們去合影!”胡浩斌説。

  除了兒童劇人偶表演,開幕活動中,武漢人藝木偶劇中心給現場觀眾帶來了經典木偶“快閃”表演,演員們給觀眾帶來了《獅子舞》《化蝶》《假人》《飛天》《遊湖》等多個木偶表演。今年70歲的舒有芳一直拿著手機拍照,“之前幾屆戲劇演出季我都看過,今天這個開幕活動讓劇迷像過節一樣開心,不僅可看表演,還能跟演員互動,這個開幕活動太接地氣了!”武漢人藝木偶演員謝雨欣子錶演完《遊湖》後,表演服已經汗濕,她説:“作為演員,我們希望通過表演,能給觀眾帶去藝術的享受和歡樂,看到那麼多觀眾喜歡我們的表演,感到很欣慰很幸福。”

  當晚,武漢人藝創排的原創抗疫話劇《戰“疫”英雄》和英國國家劇院現場錄製的《議事錄》作為開幕式演出與觀眾見面。

  據了解,第七屆武漢國際戲劇演出季將持續至2020年12月。期間,共有中國、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法國、俄羅斯、西班牙、愛爾蘭8個國家的33部作品參加,參演項目涵蓋話劇、兒童劇、木偶劇、親子互動劇、音樂會、現場放映等藝術門類。 (湖北日報記者王理略、通訊員蔣艷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