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大櫻花黃鶴樓登上外交紀念封明信片
2021-04-13 09:54:5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玥

  原標題:武大櫻花黃鶴樓登上外交紀念封明信片 透過照片感受到武漢生機勃勃

武大櫻花黃鶴樓登上外交紀念封明信片 透過照片感受到武漢生機勃勃_fororder_01

長江日報城市攝影隊攝影師張斌于3月拍攝的武漢大學櫻花被紀念明信片選用。

武大櫻花黃鶴樓登上外交紀念封明信片 透過照片感受到武漢生機勃勃_fororder_02

長江日報城市攝影隊攝影師張斌拍攝的黃鶴樓夜景被紀念明信片選用。

武大櫻花黃鶴樓登上外交紀念封明信片 透過照片感受到武漢生機勃勃_fororder_03

紀念封左下角選用一幅一眼望6座長江大橋的照片,該照片由長江日報提供。

  12日下午,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上,外交紀念封揭幕。長江日報記者專訪紀念封的設計者——外交部集郵協會前秘書長馬小玲,了解到為了展現湖北經濟發展,整個設計過程歷時8個月。   

  記者了解到,紀念封左下角使用的照片從長江日報提供的4張精彩照片中選出。10枚明信片中黃鶴樓、武漢大學的2張照片,是長江日報城市攝影隊的攝影師張斌所拍攝的作品。

  ■ 武漢長江橋梁登上紀念封封圖

  10枚明信片選取6處武漢地標

  馬小玲説,從最初設想為推介會設計紀念封,到4月12日下午的正式推介,經歷了8個月的時間。經過數十次修改,最終以目前的形式簡明扼要地呈現了本次活動的主題。

  紀念封以新時代“橋城”武漢為封圖,貼以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為背景的“中國高鐵”和“三峽大壩”郵票各1枚,加蓋了“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紀念郵戳,四手相握的圖案象徵團結、同心。

  紀念明信片套裝,則充分凸顯湖北的長江文化、知音文化和楚鳳文化,每張明信片選擇了最具代表性的湖北元素和中國郵政已發行的湖北題材郵票,分別表現了黃鶴樓、武當山、神農架、虎座鳥架鼓、古琴臺、長江三峽工程、武漢動車整備場、中國光谷未來科技城、武漢長江橋梁、武漢大學等極具地標特徵的代表性文化符號和方寸特色。

  馬小玲告訴記者,郵票上的大橋、高鐵以及水力發電,都是為了展現湖北經濟的蓬勃發展。而紀念封左下角使用的照片,從長江日報提供的4張精彩照片中選出。這4張照片分別展現了武漢的長江大橋、黃鶴樓、兩江交匯處以及抗疫醫護。

  馬小玲説通過這個紀念封,能讓人非常快速了解與湖北、武漢有關的信息。“這是用一種特定的方式,來紀念武漢人民曾經歷過的那段日夜。”

  ■ 武漢攝影師作品登上外交部

  “英雄的湖北”明信片

  記者聯繫上攝影師張斌,他得知自己的攝影作品登上明信片向全球推介湖北,激動不已。他回憶起武大櫻花和黃鶴樓兩張照片的拍攝過程,仍歷歷在目。

  這張武漢大學櫻花盛放的照片,和3月2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海外社交網絡推特上推介武漢時所配發的照片,是3月13日拍攝的同一個場景,一張橫構圖,一張豎構圖。當天武漢大學開設賞櫻“醫護專場”,張斌受邀為參加活動的醫護人員拍照,正值櫻花盛花期,枝頭粉色花朵挺立綻放,和古樸大樓的飛檐、琉璃屋頂相互映襯,透過照片都能感受到武漢生機勃勃的春意。

  另一張黃鶴樓夜景的照片,拍攝于2019年7月29日,盛夏的武漢空氣通透,能見度極高。張斌在黃鶴樓公園附近飛起無人機,夏季落日的霞光、藍調的天空,黃鶴樓和長江大橋被燈光點亮,橋上流動的車燈、江面上航行的船隻帶來動感和活力,大武漢開啟如璀璨燈光般精彩的夜生活。

  張斌是土生土長的武漢人,深愛著這座城市,他喜愛攝影,更喜歡分享攝影作品,他説:“自己的作品能連續兩次被外交部用來推介湖北、推介武漢,真心地感到開心和自豪,這也激發了我更多的攝影熱情,我將把對武漢的愛傾注到攝影中,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把武漢的美分享給更多人。”(長江日報記者甘娟 范婷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