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第四屆湖北藝術節在漢開幕
2021-09-18 09:22:09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四屆湖北藝術節在漢開幕 應勇出席 王忠林致辭並宣佈開幕

  文壇煥彩,彰荊楚之靈秀;藝苑生輝,揚國粹之風流。9月17日晚,第四屆湖北藝術節在武漢洪山禮堂拉開帷幕。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出席開幕式。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致辭並宣佈藝術節開幕。省政協主席黃楚平,正省級老領導王生鐵,省領導王玲、劉曉鳴、張文兵、張維國,武漢市市長程用文,文化和旅遊部及江西、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有關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許正中主持開幕式。

  王忠林在致辭中説,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凝鑄精神、助推發展、點亮生活,彰顯磅薄偉力。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致力建設文化強省,湖北文藝氣象更新、碩果纍纍。荊楚大地底蘊深厚、瑰寶薈萃,江河萬古、盡顯風華,群星璀璨、百花競放,為湖北文藝發展提供了不竭源泉、無窮活力。我們要以本屆藝術節為新起點,堅決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牢牢把握社會主義文藝方向,守正創新、奮發作為,推動湖北文藝大發展大繁榮。要全力辦好一流節會,把藝術節辦成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禮讚建黨百年偉業的盛會,辦成弘揚荊楚文化、助力浴火重生的盛會,辦成讓群眾暢享高品質生活的盛會;全力推出一流精品,創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推動湖北文藝從高原走向高峰;全力打造一流環境,尊重人才、尊重創造,讓創新創造激情迸發、名家精品泉涌奔流,讓荊楚文藝枝繁葉茂、長盛不衰,為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注入強大精神動力。

  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嘉賓、市州和省直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勞模和英雄模範、醫務工作者、企業職工、社區居民、高校學生等社會各界代表,一同欣賞了民族歌劇《天使日記》。該劇由湖北省歌劇舞劇院精心打造,再現武漢戰疫故事,真實反映了白衣天使向死而生、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跡,弘揚了偉大抗疫精神。

  三年一屆的湖北藝術節,是湖北省水準最高、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藝術活動,自2012年以來已成功舉辦三屆。第四屆湖北藝術節將持續至9月30日,其間,將有20多部優秀舞臺劇目在漢進行集中惠民展演,並舉辦多場群眾文藝舞臺精品展演和優秀作品展覽。(湖北日報記者楊念明、農新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