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駐華外交官點讚美麗江城活力武漢
2021-10-19 09:37:52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發現中國之旅——魅力長江”湖北行活動舉行 駐華外交官點讚美麗江城活力武漢

“發現中國之旅——魅力長江”湖北行活動舉行  駐華外交官點讚美麗江城活力武漢_fororder_01

駐華外交官參觀黃鶴樓。(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王理略 攝)

  10月18日,駐華外交官“發現中國之旅——魅力長江”湖北行活動在武漢黃鶴樓公園舉行。14位外國駐華使館大使和負責文化和旅遊事務的外交官登黃鶴樓、欣賞壯美長江,為美麗江城、活力武漢點讚。

  為做好外國在華文旅外交官工作,積極推介中國優秀文化和旅遊資源,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于10月13日至19日組織部分外國駐華使館大使、負責文化和旅遊事務的外交官,赴湖北省和重慶市開展“發現中國之旅——魅力長江”活動。

  10月16日,駐華外交官一行乘坐郵輪從重慶抵達湖北宜昌,10月17日在宜昌參觀三峽大壩後,乘坐大巴車來到武漢,並觀看知音號演出、夜遊長江欣賞江城美景。10月18日,外賓一行來到武漢地標黃鶴樓遊覽。登上黃鶴樓後,外交官們對武漢的美景發出由衷的讚嘆,馬爾他駐華大使館大使卓嘉鷹興奮地説:“武漢真是一個如詩如畫的城市,站在黃鶴樓上欣賞長江,是一種非常美妙的體驗。”

  看到長江大橋上的車水馬龍,景區裏的遊人穿梭,泰國駐華大使館大使阿塔育·習薩目説:“我對武漢能這麼快從疫情中恢復過來感到十分驚訝,看到街道上又像之前一樣,熙熙攘攘,車水馬龍,説明這裡的人們都回歸到正常生活,而他們都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裏享受著美好生活。”

  在參觀黃鶴樓時,駐華外交官紛紛在黃鶴樓的嘉賓本上題字,智利駐華大使館大使路易斯·施密特還專門要來毛筆書寫。“之前我曾三次到過武漢,每次都能發現一些新事物,這次我登上知音號,讓我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妙的夜晚。”

  在武漢期間,駐華外交官們還將前往東湖風景區、東湖綠道、辛亥革命博物館、武漢城市規劃館等地參觀。(湖北日報記者王理略、通訊員蔡婷、鄂文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