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音樂劇《太陽照進山窩窩》晉京展演
2021-10-22 09:46:55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展現荊楚山鄉脫貧致富畫卷 湖北音樂劇《太陽照進山窩窩》晉京展演

湖北音樂劇《太陽照進山窩窩》晉京展演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022085920

《太陽照進山窩窩》劇照。(湖北民族歌舞團供圖)

  “大山裏飛出了夢想,山窩窩照進了太陽……”10月20日晚,參加全國民族地區藝術院團晉京展演的湖北扶貧題材音樂劇《太陽照進山窩窩》在北京民族劇院精彩上演。首都各界觀眾觀看演出,對音樂劇的藝術水準和感人故事紛紛點讚。

  音樂劇《太陽照進山窩窩》由湖北省民宗委、湖北省文聯及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聯合出品,以恩施脫貧攻堅“尖刀班”真實故事為原型,講述位於深山峽谷的革命老區金果村在扶貧“尖刀班”帶領下,古老山寨變新貌、鄉親思想大轉變的感人故事。

  該劇集平凡真實與藝術誇張于一體,融喜劇精神與正劇意識于一爐,笑中帶淚地將黨群魚水深情和男女愛情故事置於國家戰略的大背景下,巧妙地借民生、民情、民俗和民風,彰顯黨的政策之優越。通過普通群眾的視角及其思想轉變,將時代精神與紅色元素相結合,無論是扶貧幹部的感人事跡,還是當年老區的紅軍精神,都展現了精準扶貧背後的人性之美和少數民族地區群眾感謝黨恩、砥礪奮進的精神風貌,謳歌了“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準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偉大脫貧攻堅精神。

  濃郁的土家風情,感人的山鄉故事,優美的音樂舞蹈……10月20日晚的精彩演出,讓北京各界觀眾陶醉不已。北京市民辛女士感慨:“音樂劇很精彩感人,就像劇中的主角田根生一樣,只要每個人都努力奮鬥,偉大中國夢一定會早日實現。”湖北籍觀眾范女士説:“這部音樂劇,讓我更加感受到基層扶貧工作的不容易,廣大扶貧幹部齊心協力,吃苦流汗,才換了今天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祝福家鄉發展越來越好。”

  據介紹,近年來,湖北民族歌舞團深耕音樂劇創作,打造了《黃四姐》《龍船調的故鄉》等優秀音樂劇目,先後三次作為進京演齣劇目展演。《太陽照進山窩窩》于2018年開始創排,歷時三年,九易其稿,2020年12月在恩施試演後,又根據專家意見先後經過兩次修改提升。2021年9月,參加第四屆湖北藝術節優秀劇(節)目展演獲得楚天文華大獎。此次晉京展演,《太陽照進山窩窩》是從全國60多臺劇目中甄選出的優秀劇目,也是該劇走出湖北的首場演出。(湖北日報 通訊員張世濤、姜力方、王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