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中歐班列創歷史新高 今年已往返安全開行380列
2021-12-01 09:47:4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11月24日,編組50輛、滿載鄂産貨物的X8015次列車,從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漢西車務段吳家山站安全開出,駛往德國杜伊斯堡。今年以來,中歐班列(武漢)開行火熱,截至11月25日累計開行班列380列,創歷史新高。其中去程148列,回程232列,同比分別增長66%、123%。

  去程方面,精彩紛呈。3月20日、9月15日,中歐班列(武漢)相繼開行至意大利米蘭、俄羅斯加裏寧格勒兩條精品班列線路, 武漢成為通往歐洲的新樞紐,進一步提升對波羅的海沿岸國家、西歐和北歐的輻射能力;5月29日首開“陽邏港—吳家山-杜伊斯堡”水鐵聯運測試班列,8月1日,陽邏國際港集裝箱水鐵聯運二期項目正式開港通車運行,從日本名古屋港運來的貨物,通過鐵路運往吳家山站,然後搭乘中歐班列前往德國杜伊斯堡,“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交匯城市武漢暢通水鐵聯運變為現實;5月20日武漢吳家山站首開至哈薩克斯坦中亞班列,7月28日,該站又首開至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中亞班列;6月23日,54萬個由中國製造的新冠病毒抗原檢測試劑盒首次搭乘中歐班列(武漢)出口歐洲;9月10日,武漢吳家山站開出湖北省首趟快速通關模式中歐班列。

  回程方面,可圈可點。10月13日,滿載150輛沃爾沃汽車的中歐班列從波蘭開出13天后到達武漢吳家山站。與傳統海運相比,消費者從訂車到提車僅需20多天,等候期縮短2/3以上。與此同時,大批俄羅斯木材通過中歐班列運抵武漢,並分撥至成都等國內城市。目前,武漢中歐班列已擁有28條穩定的跨境運輸線路,輻射歐亞大陸30余個國家、70余個城市。(湖北日報見習記者胡祎、通訊員蘇慶豐、丁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