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紀委九屆四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

2019-01-23 08:51:4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王東峰在河北省紀委九屆四次全會上強調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切實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許勤葉冬松趙一德出席

河北省紀委九屆四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

1月20日上午,河北省紀委九屆四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 趙威 攝

  1月20日上午,河北省紀委九屆四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更大戰略性成果,切實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松,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出席會議。河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劉爽主持會議。

  王東峰指出,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博大精深,直面問題,擲地有聲,具有鮮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和實踐性,對於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趙樂際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對做好今年紀檢監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各級黨組織一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趙樂際同志講話要求,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新勝利。

  在充分肯定河北省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紮實成效後,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各級黨組織要深化思想認識,牢牢把握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堅定管黨治黨的決心和信心。牢牢把握改革開放40年來堅持黨的領導、從嚴管黨治黨的寶貴經驗,勇於不斷進行自我革命。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反腐敗鬥爭形勢的科學判斷,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確保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到位。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優化政治生態的重要指示,以管黨治黨的實際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河北省紀委九屆四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

1月20日上午,河北省紀委九屆四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做好紀檢監察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至關重要。今年紀檢監察工作的主要任務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奮力奪取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創新體制機制,健全監督體系,努力實現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貫徹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重點突破,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奮力奪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勝利。一要著力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熱潮,紮實推動落地見效。二要著力加強政治建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切實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深入開展常態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著力加強作風建設,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實施細則,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四要著力深化標本兼治,堅持靶向治療、精準懲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強化追逃追贓工作,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鬥爭。五要著力強化主體責任,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完善巡視巡查工作格局,充分發揮派駐機構職能作用,進一步健全完善監督體系。六要著力維護群眾利益,深化“一問責八清理”,紮實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堅決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領導帶頭,堅決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紮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知行合一,帶頭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擔當擔責詮釋忠誠;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帶頭正確維護黨中央權威,切實做到心底無私秉公用權;帶頭保持健康的黨內同志關係,堅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堅決服從組織決定和組織分工;帶頭建立健康的工作關係,始終保持克己奉公,為廣大黨員當好標杆,作出示範。

  王東峰強調,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是黨和國家監督專責機關,要忠於黨、忠於人民,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加強機關黨的政治建設,統籌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紀檢監察機構改革,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講政治、練內功、提素質、強本領,增強鬥爭精神和鬥爭勇氣,經得起磨礪、頂得住壓力、打得了硬仗,做到立場堅定、意志堅強、行動堅決,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會議總結了2018年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務。劉爽代表河北省紀委常委會作了工作報告。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河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省級幹部;省政府秘書長;省委各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單位和中直駐冀部分單位黨組(黨委)書記;省紀委委員等在石家莊主會場參加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有關同志應邀出席會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設分會場。(記者 四建磊 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