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振邦農業發展集團董事長閆志遠——農民致富的“領路人”

2019-03-21 14:59: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穿梭于各個大棚之間,河北振邦農業發展集團董事長閆志遠滿臉認真,他儼然成為了一名地地道道的農業專家。無論是在蔬菜大棚還是在水果大棚,閆志遠都會以苗為單位,精細化管理到每一顆果實上,用肥用藥、準確判斷每個棚作物的狀態和長勢……

  2014年,閆志遠投資1500萬元,在平泉市平北鎮白池溝社區建立了河北振邦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園區一期佔地1000畝,建暖棚和鋼架冷棚200個、大型冷庫1個,産品以種植設施蔬菜為主。

  “在國家統一扶貧大格局下,我要為家鄉的農業發展和父老鄉親的脫貧致富貢獻綿薄之力!”閆志遠介紹,帶領貧困農民脫貧的主要途徑就是公司要與貧困戶建立緊密的利益聯結機制,主要通過“零成本投入、零風險經營、零距離就業”的“三零”扶貧模式,讓貧困戶充分參與到園區裏來,由公司統一技術指導、統一管理、統一經營、統一銷售,貧困戶可以無憂無慮、輕鬆賺錢。截至2015年末,公司一期工程帶動平北鎮300多戶貧困農民穩定脫貧,人均年收入達到25000元以上。

  2016年,公司二期規劃資金5000萬元,在原有平北鎮1000畝園區的基礎上,再次流轉土地1000畝,組建了雙千畝現代農業園區,建設設施暖棚300個,冷棚1000個,大型冷庫倉儲設施5000余平,引進辣椒、菜花、草莓、葡萄等新品種十余種,直接帶動1000余名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致富。

  2018年5月,總投資2.5億元,果蔬汁、果蔬罐頭、玉米雜糧汁、果蔬含片、酵素、果蔬酒、果醬的深加工項目正式開工建設。項目達産後,可實現年産值達到5億元以上,利稅8000余萬元,將再次吸納500戶已脫貧農戶鞏固脫貧成果,直接受益和間接受益總人數將超過5000人。

  2017年,河北振邦農業發展集團被評為承德市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河北省扶貧龍頭企業。公司自産的“Happy mood”品牌蔬菜被評為河北省優質産品。2018年,河北振邦農業發展集團被平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認定為河北振邦特色産業創業孵化基地。

  “我們將沿老哈河流域組建集‘蔬菜種植、休閒養生、採摘觀光、食宿娛樂、蔬菜國際貿易、農産品精深加工’于一體的遼河源現代農業經濟走廊,實現産業集群化、園區利潤最大化。”談起集團未來的規劃,年輕的閆志遠充滿信心。

  成績面前不驕傲,困難面前不氣餒。小康路上,閆志遠帶領困難群眾正一步一個腳印堅實地向前邁進……(供稿 平泉市委宣傳部 編輯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