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舉行

2019-05-20 09:16: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a5b6827-bff7-4902-a037-2fc72f698d64_batchwm

  5月19日,在第29次全國助殘日,河北省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石家莊舉行。會前,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會見了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記者 趙威 攝

  5月19日,在第29次全國助殘日,河北省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石家莊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發展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激勵廣大殘疾人自強不息、奮發作為,動員全社會力量奉獻愛心、扶殘助殘,紮實推動新時代河北殘疾人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

  省領導許勤、高志立、王會勇、邊發吉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趙一德主持會議。副省長徐建培宣讀《關於表彰河北省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的決定》和《關於表彰河北省自強模範、助殘先進個人和殘聯繫統先進工作者的決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8fb967-191f-456e-ac8b-6d0fce60936e_batchwm

  5月19日,在第29次全國助殘日,河北省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石家莊舉行。會前,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會見了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記者趙威攝

  15時20分,大會開幕。全場起立,奏唱國歌。

  在熱烈的掌聲中,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先後為受表彰的河北省自強模範、助殘先進個人和殘聯繫統先進工作者代表,河北省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代表頒發證書。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向全省殘疾人及親屬致以誠摯問候,向廣大殘疾人工作者和所有關心支持殘疾人事業的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殘疾人事業發展和扶殘助殘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標對表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殘疾人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61ab3a3-b68e-479c-8ecd-ca6bc357ee22_batchwm

  5月19日,在第29次全國助殘日,河北省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石家莊舉行。會前,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會見了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重點突破,強化目標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推動新時代全省殘疾人事業實現高品質發展。要實施精準扶貧,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堅持扶貧政策優先覆蓋殘疾人,組織實施貧困殘疾人服務工程,深入開展産業扶貧、就業扶貧、康復扶貧、志願助殘扶貧等,努力實現穩定脫貧和可持續發展。要強化服務保障,抓好殘疾人輔助器具適配、殘疾兒童義務教育、無障礙環境建設、康復服務等工作,確保弱有所扶,推動殘疾人生活不斷改善。要大力發展體育事業,圍繞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全面落實我省殘疾人冬季項目中長期發展規劃和奪金計劃,做好冬季項目運動員選拔、培養工作,讓更多殘疾人在冬殘奧賽場上為祖國爭光、為河北添彩。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奮發作為,自覺投身改革發展實踐,在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中建功立業。廣大殘疾人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堅持自強不息,積極主動增才幹、作貢獻,以主人翁的姿態投身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以實際行動服務大局、奉獻社會。要保持陽光心態,面對挫折不悲觀、不屈服,爭做逆境中的勇者、生活中的強者,不斷超越自我、創造奇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45c0278-e16b-4e30-96a3-e18d2aba0f79_batchwm

  5月19日,在第29次全國助殘日,河北省自強模範暨助殘先進表彰大會在石家莊舉行。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先後為受表彰的河北省自強模範、助殘先進個人和殘聯繫統先進工作者代表,河北省殘疾人工作先進集體代表頒發證書。 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黨的領導,努力營造關心關愛殘疾人的濃厚氛圍。要強化組織領導,健全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的殘疾人工作領導體制,完善各級領導幹部聯繫殘疾人制度,充分調動各部門各單位和人民團體力量,切實發揮各級殘工委和殘聯組織職能作用,努力構建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引導全社會以大愛之心伸出援助之手,努力營造殘健共融的良好環境,讓理解、尊重、關心、幫助殘疾人在燕趙大地蔚然成風。

  趙一德要求,要認真抓好大會精神落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殘疾人事業發展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落實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進一步壓實責任、創新機制、拓寬渠道、營造氛圍,著力解決殘疾人特別是貧困殘疾人就業、創業、教育、醫療、住房等方面突出問題,不斷提高服務保障水準,切實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大力發展殘疾人體育事業,奮力開創殘疾人事業發展新局面。

  會上,省自強模範代表紀永齊、助殘先進個人代表範為華、助殘先進集體代表朱玉紅和殘聯繫統先進工作者代表王福永分別作了發言。

  會前,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會見了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並同大家合影留念。

  省政府秘書長、省委常務副秘書長,省政府殘工委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殘工委主任、殘聯主要負責人,雄安新區管委會黨群工作部負責人參加會議。 (記者 四建磊、趙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