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經濟價值引擎!數字文化産業創新論壇舉行

2019-10-12 09:07: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10月11日,“數字文化産業創新論壇”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圖為論壇現場。 記者 董昌 攝

  10月11日下午14時,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承辦,河北省廣播電視局協辦的“數字文化産業創新論壇”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作為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泛娛樂核心産業産值佔數字經濟的比重已經超過1/5。預計到2035年,我國數字文化産業有望開啟萬億級市場空間。以5G新媒體、網絡視音頻為核心的數字文化産業已經成為我國文化産業發展的新增長點,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呈現新技術引領、生態化運營、産業化發展的新動向。本次論壇以“打造新經濟價值引擎”為主題,探討在新的數字技術環境下,文化産業的新發展空間和價值增長點,並以全新的視角,解讀5G時代數字文化産業的創新發展趨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

10月11日,“數字文化産業創新論壇”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圖為中國工程院士丁文華作主題演講。記者 董昌 攝

  中國工程院院士丁文華、新華網融媒體未來研究院院長楊溟、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剛、快手副總裁王強、喜馬拉雅副總裁屠琤以及抖音執行總編輯王萌在論壇現場,圍繞人工智能與融媒體建設、數字內容價值升級、短視頻與鄉村扶貧、短視頻+文創、網絡音頻經濟等數字文化産業各領域熱點議題,結合自身多年觀察實踐,進行了主題演講。

  隨後,來自多家互聯網電視新媒體運營機構的嘉賓就“互聯網電視産業運營新路徑”主題展開高端對話,解讀5G、AI、4K等新興技術將對大屏端內容生態建設産生的影響,展望大屏在即將到來的萬物互聯的智慧時代的發展方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

10月11日,“數字文化産業創新論壇”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圖為喜馬拉雅副總裁屠琤作主題演講。記者 董昌 攝

  本次論壇立足當下數字技術與視聽內容融合的發展潮流,將為數字文化企業搭建交流平臺,為産業發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促進數字文化産業在驅動産業數字化,推動國家經濟新發展,滿足人民精神文化新需求等方面發揮更重要作用。(記者 董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