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莊開幕

2019-11-13 10:02:4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莊開幕

  白瑪赤林出席並講話

  王東峰、李小林、泰裏·布蘭斯塔德、史蒂夫·雷吉斯出席並致辭 許勤出席

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莊開幕

  11月12日上午,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莊市開幕。這是會議現場。記者 張昊 趙威 攝

  11月12日上午,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與美國州立法領袖基金會、河北省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莊市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出席並講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李小林,美國駐華大使泰裏·布蘭斯塔德,美國州立法領袖基金會主席史蒂夫·雷吉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出席開幕式。

  

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莊開幕

  11月12日上午,第四屆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在石家莊市開幕。開幕式前,參加開幕式的嘉賓合影留念。 記者 張昊 趙威 攝

  白瑪赤林在講話中指出,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最大的發達國家、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中美兩國需順應時代潮流,保持和發展健康穩定的關係。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已成為中美兩國省州立法機關增進相互了解、開展務實合作的重要渠道。希望未來論壇繼續為兩國省州立法層面交流合作建言獻策,為中美關係穩定發展夯實民意基礎。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和省政協,向出席論壇的領導和中外嘉賓表示熱烈歡迎。王東峰説,中美省州立法機關合作論壇是2015年9月習近平主席對美國國事訪問的重要成果之一,已經成為加強兩國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我們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擴大與美國地方立法機關深度合作,不斷增進中美人民友誼,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李小林在致辭中表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一直保持蓬勃發展的態勢,為中美關係的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在當今世界所面臨的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中美關係的發展路徑與未來走勢備受矚目。希望雙方牢牢把握中美關係中的合作之勢,通過不斷加強立法等領域合作,凝聚友好協作之心,匯聚各界人士之力,進一步推動中美地方友好交流。

  泰裏·布蘭斯塔德在致辭中表示,上世紀80年代,美國艾奧瓦州與中國河北締結為友好省州關係,為美中兩國人民友好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地方關係對美中兩國關係至關重要。希望兩國立法工作者在本屆論壇上,探討共同關心的話題,建立緊密聯繫,增進相互理解,促進地方經貿合作,推動美中兩國關係向前發展,造福兩國和世界。

  史蒂夫·雷吉斯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為促進美中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提供了平臺。希望各方推動論壇成果落實,增進美中省州立法機關、學術界、企業和人民間互訪交流,加強美中之間的緊密合作,共同解決兩國和世界所面臨的問題,為人類進步作出貢獻。

  本屆論壇以“共同的願景 共同的責任”為主題,與會代表將圍繞“挑戰與責任”“環境與治理”“轉型與升級”“教育與未來”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和積極交流。

  省領導高志立、范照兵、王曉東、王會勇,全國16個省(市、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領導,美國亞拉巴馬州、加利福尼亞州等10個州的嘉賓及各界代表共350人參加開幕式。(記者 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