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經濟工作暨安全穩定工作推進會議在石家莊舉行

2020-10-26 08:59: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王東峰在全省經濟工作暨安全穩定工作推進會議上強調

  盯緊目標不放鬆 凝心聚力加油幹

  為如期實現“三個圓滿收官”而努力奮鬥

  許勤主持 陳剛在雄安新區分會場出席

全省經濟工作暨安全穩定工作推進會議在石家莊舉行

  10月23日下午,全省經濟工作暨安全穩定工作推進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10月23日下午,全省經濟工作暨安全穩定工作推進會議在石家莊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堅定信心,乘勢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四季度工作,奮力奪取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如期實現“三個圓滿收官”,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努力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優異答卷。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在雄安新區分會場出席。副省長葛海蛟通報全省經濟運行和安全生産形勢,並安排下一步工作。

  王東峰指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紮實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經濟運行持續向好,主要指標高於全國平均水準,“三件大事”有力有序有效實施,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突破,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不斷加大,維護社會穩定工作紮實有力,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信心和決心,凝心聚力大幹四季度,不斷鞏固拓展向上向好態勢,積極破解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全省經濟工作暨安全穩定工作推進會議在石家莊舉行

  10月23日下午,全省經濟工作暨安全穩定工作推進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深入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六穩”“六保”任務,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和實現“三個圓滿收官”。一要突出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深化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人群防控,堅持不懈防範境外疫情輸入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二要突出抓好擴大有效投資,充分發揮“三件大事”戰略支撐作用、省市重點項目投資拉動作用和“兩新一重”項目重大牽引作用,加快雄安新區重點片區和重點工程建設進度,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升級加力。三要突出抓好消費擴容提質,推動傳統大宗消費增速回升,擴大生活消費,著力增加農村消費,發展電子商務等線上消費,充分釋放經濟發展潛力。四要突出抓好産業轉型升級,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大“萬企轉型”和“騰籠換鳥”力度,紮實推動企業進園區和産業集中集約集群發展,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現代都市型農業和特色高效農業,做好糧油肉菜蛋奶果穩産保供、戰略儲備和生豬生産工作,加快構建現代産業新體系。五要突出抓好區域經濟發展,大力發展沿海經濟、城市經濟、縣域經濟、民營經濟,統籌抓好縣域特色産業發展、縣城改造提升、特色小鎮建設和“空心村”治理,加快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步伐。六要突出抓好深化改革開放,圍繞抓好九項重點改革,紮實推進“放管服”改革、鄉鎮街道改革和基層綜合執法改革等,深入開展6個重點領域清理規範和人大系統“6+1”聯動監督,加快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等重點開放平臺建設,積極培育競爭與合作新優勢。七要突出抓好脫貧攻堅,切實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總體穩定,持續深化“抓黨建、防疫情、促脫貧、保小康”和“千企幫千村”活動,抓好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健全防貧長效機制,加快推進20項民心工程,不斷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準。八要突出抓好污染防治,加強大氣、水、土壤污染治理,紮實做好冬季清潔安全取暖、大貨車尾氣超標排放和建築工地揚塵治理、重污染天氣應對、重污染城市“退後十”、黑臭水體治理等工作,深入推進重大生態工程建設。九要突出抓好財稅工作,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依法依規做好稅收徵繳工作,切實加強各地財源建設,積極實現開源節流和增收節支。十要突出抓好安全穩定工作,持續鞏固信訪積案清零成果,紮實解決重復信訪問題,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切實做好掃黑除惡、安全生産、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加快推進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實際成效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和嚴格落實責任,組織動員各方面力量抓好落實。要強化組織領導,全力做好“十三五”規劃收官和“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嚴格落實省領導包市、市領導包縣、縣領導包鄉村責任制,壓實責任抓落實。要強化務實作風,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擔當作為抓落實。要強化督導考核,激勵各地各部門比學趕超,注重在“三個圓滿收官”大戰大考中考察識別幹部,爭先創優抓落實,大幹四季度,決勝下半年,為全國全省大局作貢獻,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許勤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本次會議安排和王東峰書記要求,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對每項工作部署都列出清單、建立臺賬,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層層壓實責任,狠抓督導落實,確保落地見效,全力衝刺四季度,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三個圓滿收官”。要強化底線思維,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從嚴從實從細做好安全生産工作,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堅決有效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實際行動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上,省公安廳、省應急管理廳、邯鄲市、廊坊市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董仚生、邢國輝、高志立、張古江、王曉東、周仲明、蘇銀增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出席會議。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 記者 四建磊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