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將於9月28日在石啟幕 35個國內外雜技節目將在線上角逐“金獅”
2021-09-18 11:37:51來源:河北新聞網編輯:王闊責編:魏文林

  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宣傳視頻。 本屆雜技節組委會提供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肖煜)9月17日,第十八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雜技節將於9月28日至30日在河北石家莊、滄州兩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

  本屆雜技節由文化和旅遊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石家莊市人民政府和滄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參演作品遴選堅持“門類齊全、技藝高難、崇尚創新、同類領先”的原則,突出節目的創新性和技巧性。從國外300多個節目中精選了來自俄羅斯等17個國家和地區的29個節目,從國內20多個節目中遴選了6個節目,國內外共35個參賽節目組成3台網絡雜技晚會進行線上比賽,並通過海內外多平臺線上展播。由於網上比賽規避了現場比賽大型道具和馴獸節目不能前來的限制,節目涵蓋了當今世界最豐富的雜技類型,力爭為國內外觀眾奉獻一場內容豐富、亮點紛呈的雜技盛會。

  本著權威性、知名度、國際性原則,本屆雜技節邀請了14個國家和地區的17位國際專業評委組成評委會,在線上對參賽節目進行打分評選。比賽設金獅獎3個、銀獅獎5個、銅獅獎7個。

  為體現京津冀協同發展,本屆雜技節同時舉辦“華北五省市優秀雜技節目展演”,來自華北五省市的15個精彩節目將組成一台網絡晚會,在線上播出。

  據悉,河北省雜技團特別創排的主題雜技秀《冬奧暢想》將於9月28日在石家莊舉辦的開幕式上與觀眾見面。滄州雜技團創排的光影情景雜技秀《大運河記憶》將於9月30日在滄州閉幕式上演出。開閉幕式晚會將採取“線下演出+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

  本屆雜技節將按照“政府主導、整合資源、社會參與、文旅融合”的辦節思路,深度挖掘線上辦節的潛力和可能性,運用網絡直播、網絡展播、短視頻推送、國內外視頻連線等方式,全方位展現雜技節風貌,體現國際性、開放性、藝術性。雜技節還將設置媒體代表,評選最具人氣節目;設置網絡觀眾互動環節,評選觀眾最喜愛的節目;加強網絡自媒體參與本屆雜技節的力度,採取適應網絡的行銷方式,推介雜技産品、文創産品、旅遊品牌和商品,努力打造網絡辦節、線上運營的新模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