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雄安啟幕
2021-10-18 10:49:30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原標題:設計驅動産業創新 引領生活新風尚 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在雄安啟幕

  10月16日,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啟動儀式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舉行。

  本屆工業設計周于10月16日至22日舉辦,設雄安新區主會場和石家莊、邯鄲、定州三個分會場,以“聯動新生:設計重燃世界”為主題。除了持續4天的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以外,同期舉辦“聯動新生:設計重燃世界”主旨演講、“英國設計日”主賓國活動、雄安設計論壇、設計不眠夜暨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等10余場系列活動。本屆工業設計周實行線上線下同步呈現,推出線上虛擬展、活動直播、參展商信息發佈、線上對接洽談等多功能于一體的小程式平臺,充分運用5G、VR/AR、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打造“雲展示+雲分享+雲洽談”為一體的平臺。

  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啟動儀式。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許科敏、副省長胡啟生、英國駐華大使館區域合作事務參贊康恩俊(Andrew Clark)分別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世界設計組織(WDO)候任主席大衛·庫蘇馬(David Kusuma)通過視頻AR進行致辭。

  許科敏表示,工業設計是新型生産力,是融合製造與創造、連接需求與供給的重要途徑,能夠提高産品附加值,提升製造業競爭力,實現企業高品質發展,對於構建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各界要牢記自身使命,努力以設計創新帶動産業創新,推動工業設計深度賦能産業發展,為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提供有效支撐。

  張國華表示,雄安新區設立以來,高標準高品質編制完成了規劃體系,統籌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城市框架加快拉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城鄉面貌顯著提升,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舉辦以來,從設計“點亮”未來之城,到“賦能”未來之城,再到“營造”多元世界,已成為雄安乃至河北工業設計與世界接軌的重要平臺。本屆設計周啟用新場館、踐行新理念、採用新模式,有效匯集世界頂級設計資源,必將進一步推動工業設計與製造業融合發展,為河北和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強大助力和有力支撐。

  康恩俊(Andrew Clark)在致辭中提出,許多國內外的設計師們對雄安新區建設未來之城充滿嚮往,希望在這裡釋放創造熱情,為“未來城市”的設計和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大衛·庫蘇馬(David Kusuma)通過視頻表示,舉辦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十分重要,“全球設計,雄安發佈”是雄安的戰略設計。雄安正在加強與世界的聯繫,尋找優質的合作夥伴,共謀未來發展,同時致力於解決全球可持續發展所面臨的問題。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打破時空和維度的限制,通過優秀的設計將世界凝聚在一起,為大家分享新知識,打造新體驗,創造新機遇。

  啟動儀式後,與會嘉賓就雄安新區構建國際與本地、設計與科技、城市與自然的連結,探索多邊設計領域合作,以及將設計與科技、人文、文化跨界合作,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更好地賦能未來建設發展等主題發表主旨演講,分享觀點看法。(河北日報 記者張偉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