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擔當 繪好新時代“大慶畫卷”——訪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大慶市委書記韓立華

2019-01-21 16:3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月17日上午,黑龍江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大慶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大慶市委書記韓立華會後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

  韓立華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契合時代要求、符合省情實際、回應人民期待,是一個思想解放、思路清晰、主題鮮明的好報告,是一個實事求是、鼓舞鬥志、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報告充分體現了鮮明的政治導向,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體現了鮮明的品質導向,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品質發展;充分體現了鮮明的民生導向,提出的民心工程彰顯了濃濃的為民情懷;充分體現了鮮明的實幹導向,進一步強化了敢於擔當、實幹實政的信心決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21134154_副本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大慶市委書記韓立華聆聽發言。(高遠 攝)

  韓立華代表表示:“只要我們樹牢新發展理念,在轉型升級中保持定力、砥礪前行,在應對挑戰中提振信心、攻堅克難,在搶抓機遇中勇於擔當、奮發作為,就一定能開創龍江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2019年大慶將迎來油田發現60週年、建市40週年。韓立華代表説,站在新起點,大慶將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踐行新發展理念、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堅定不移重構産業、重組要素、重聚動能、重塑環境,開創大慶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爭當全國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排頭兵。

  一是著力構築營商環境新優勢。大慶將不斷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深入實施支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33條”政策措施,加快形成同市場充分對接、充滿內在活力的體制機制,營造便捷高效的服務環境、守約踐諾的信用環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環境,打造東北地區營商環境最優城市。

  二是著力培育創新發展新動能。大慶將圍繞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頭五尾”,加快壯大“八大經濟形態”、打造十個“雁陣式”産業板塊,構建“油頭化尾”、汽車、食品等優勢産業集群,依靠創新把實體經濟做實、做強、做優。

  三是著力構建協調發展新格局。大慶將堅持城鄉統籌、一體發展,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因地制宜發展有機水稻、綠色果蔬、優質畜牧、特色水産等富民産業,持續深化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做大做強縣域經濟,打造新的增長極。

  四是著力拓展綠色發展新空間。大慶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嚴格落實河(湖)長制,開展重污染天氣聯防聯控,推進湖泊濕地生態補水、農業“三減”和廢棄物綜合利用,打好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

  五是著力建設開放發展新高地。大慶將深度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主動對接哈長城市群戰略,深化與惠州對口合作、借力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完善與周邊城市常態化交流機制,實現基礎互聯、産業協同、資源共享。

  六是著力擴大共享發展新成果。大慶將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辦好就業、教育、醫療、文化、養老等民生實事,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大力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