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彩車“中華糧倉”載譽歸來

2019-10-12 09:05:4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省彩車“中華糧倉”載譽歸來 將在哈爾濱防洪紀念塔廣場展示7天

  10月11日中午,黑龍江省彩車“中華糧倉”圓滿完成國慶70週年首都群眾遊行和靜態展示任務載譽歸來,在哈爾濱大耿家收費站,黑龍江省各界群眾代表千余人,載歌載舞共同舉行迎接龍江彩車凱旋儀式。

黑龍江省彩車“中華糧倉”載譽歸來

10月11日中午,圓滿完成國慶70週年首都群眾遊行和靜態展示任務並榮獲國慶70週年群眾遊行地方彩車“創新獎”的“中華糧倉”——黑龍江彩車載譽回家。 記者 邵國良攝

  12時整,黑龍江省彩車運輸車隊在前導車的引領下緩行駛出收費站,身著特色民族服裝的各界群眾紛紛起舞,學生代表們在音樂聲中揮舞花束,13名少先隊員向彩車工作團隊代表敬獻鮮花、敬隊禮。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省文旅廳、省財政廳、哈工大、哈師大、省網絡公司等參與單位負責人來到現場慰問彩車工作團隊,簡短的凱旋儀式結束後,車隊在禮炮聲中入城。

  據介紹,黑龍江省彩車“中華糧倉”因寫意化的造型設計和新材料的應用,被慶祝大會服務保障和群眾遊行指揮部評選為國慶70週年群眾遊行地方彩車“創新獎”。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靜態展示期間是遊客拍照最多的明星彩車之一。黑龍江省彩車車隊于9日23時從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出發,在經哈爾濱大耿家收費站入城後,進入哈市道裏區防洪紀念塔廣場指定區域。彩車將於10月12日、13日在防洪紀念塔廣場進行組裝、調試,10月14日至20日進行為期7天的靜態展示,每天展示時間為9:00~22:00。彩車在黑龍江省展示期間將開展系列文藝演出和群眾文化活動。10月20日將舉行龍江彩車存放交接儀式,由彩車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彩車交由哈爾濱市選定適宜場所存放保管,進行永久展示,本著見證歷史留存龍江歷史的精神,彩車的相關檔案也將一併留存。

  與黑龍江省彩車一同載譽歸來的彩車車長、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對外新聞處處長賈輝介紹説,彩車“中華糧倉”的整個設計、製作、展演、展示,都是在省委的統一領導下進行的,獲得的榮譽屬於各個成員單位和每個設計、製作人員,大家都付出了心血和努力。彩車在北京展示期間獲得了很多喝彩,人氣非常旺,每一天都有很多觀眾與它合影。與其他省份彩車不同的是,黑龍江省彩車在靜態展示中不僅有色彩變換的燈光,隨著燈光變換還有不同曲目的音樂與之相呼應,不僅有《北大荒人的歌》《我為祖國獻石油》,還有今年黑龍江省旅遊發展大會上新創作的歌曲《我在黑龍江等你》,展示的效果非常好,特別受歡迎。賈輝説,彩車的製作、展演和展示工作,技術標準多、演練次數多,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要求,作為車長要全過程綜合協調所有環節,每個細節都要符合國家標準,絲毫不能有所懈怠,在北京時每一次演練任務從等待備場開始都要持續二三十個小時,黑龍江省彩車工作團隊同心協力、克服困難,圓滿完成了這項艱巨的任務。(記者 那可 邵國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