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北林區榮獲“中國寒地香米之鄉”

2019-10-21 09:24:0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近日,在第十七屆中國國際糧油産品及設備技術展示交易會上,中國糧食協會正式授予綏化市北林區“中國寒地香米之鄉”榮譽稱號。

  據了解,寒地香米是孕育在北林這片獨特黑土地上的特優、特有品種,是歷經20多年研究培育、經國家審定、世界最高緯度的省內首個香稻品種。其獨特的自然清香和鮮糯口感,贏得了眾多專家、市場和群眾的廣泛認可,也使其成為北林大米的代名詞。北林區糧食局副局長周廣憲表示,作為“寒地香米”的祖源地,“中國寒地香米之鄉”的正式命名,不僅是對北林大米的充分認可,更為北林大米走向更廣闊市場打開了新的大門。

  近年來,北林區充分利用各種平臺,借勢發力,借梯登高,充分放大自身優勢,目光瞄準更廣闊市場,深入挖掘潛在合作夥伴,通過聯強企業、高端協作、打造聯盟,連鎖式發展銷售渠道和網絡。加大市場開發力度,進一步整合資源、建強團隊,建設有能力的行銷隊伍,挖掘有潛力的銷售渠道,打造有競爭力的市場終端。圍繞效益強産業、圍繞鏈條抓項目,依託北林區優質綠色農副産品資源,以建設精深加工基地為目標,打造中央廚房的米袋子、菜籃子,産業鏈條的總基地、橋頭堡,行銷策劃的信息源、始發站。加大品牌建設力度,圍繞“中國寒地香米之鄉”,強力推介、做大文章,打造北林輸出模式,創新北林發展路徑,用先進的經營理念和行銷模式,推動整體聯合發展。圍繞發展強化理念,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全力為企業發展搭臺鋪路,當好參謀團、智囊團、服務隊,相關職能部門在做好服務的同時進一步強化監管,硬化準入門檻,強化品質標準,全力打造“中國寒地香米之鄉”的金字招牌。(李博濤 劉峰 記者 程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