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閉幕 大慶砸下6570萬美元訂單

2019-11-13 09:10:18|來源:大慶網|編輯:劉才星|責編:趙瀅溪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閉幕 大慶砸下6570萬美元訂單

大慶交易團企業代表參加進博會供需對接會 圖片由大慶市商務局提供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日前在上海召開,大慶交易團165人參會,共簽訂採購合同6個,採購金額6570萬美元,組織招商活動36次,簽署三方項目合作框架協議1個,形成合作線索35條。 

  記者在大慶市商務局了解到,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借助有利契機,大慶交易團精心組織安排,堅持以進口採購和招商引資為目的,以縣區和企事業單位為主體,積極尋找目標企業,主動對接國內外市場。 

  目前,大慶沃爾沃工廠簽訂5000萬美元的汽車配件採購合同;大慶中慶集團有限公司與赤塔州燃氣股份有限公司(俄羅斯)簽訂1430萬美元天然氣採購合同;大慶高新區進出口公司與俄羅斯托姆斯克麵粉廠簽訂50萬美元麵粉採購合同,與巴爾淖爾公司簽訂30萬美元油菜籽採購合同,與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食品廠簽訂50萬美元食品採購合同;大慶市海合匯商貿有限公司與澳大利亞天鵝釀酒公司(SWG)簽訂10萬美元的紅酒採購合同。同時,大慶優品電子商務有限責任公司與上海幕盟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就土耳其農副食品線上銷售進行意向對接;大慶中川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與Tuvrheinland(德企)上海分公司就環保檢測認證方面業務合作進行了意向對接;大慶油田崑崙集團有限公司與首農上海投資公司(俄羅斯)就合作籌建養豬場(50萬頭)達成合作意向。 

  大慶交易團抓住進博會客商雲集的有利契機,在做好採購任務同時,採取小分隊上門招商形式,積極開展館內館外、上海市內及周邊城市招商活動。 

  “沒有想到大慶對招商這麼有誠意,有時間一定去大慶看看。”蘇州覓罐雲科技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表示。在進博會期間,市領導帶隊開展敲門招商活動,積極對接項目,各縣區、高新區、經開區也積極開展長三角地區招商等活動。美麟集團、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長江企業聯盟上海秦貴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習創投資管理有限公司、CW植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近40家企業對大慶市油頭化尾、農頭工尾、糧頭食尾等産業項目印象深刻,將赴慶尋求合作機會。 

  “進口博覽會展示時間有限,活動密集,下一步,我們將督促指導我市參會企業,深度消化進博會帶來的商品技術信息,與國內外各知名企業、商協會建立健全長效聯絡機制,保持常態化、全方位溝通對接。同時,誠摯邀請有意向企業來慶考察交流,搭建交流平臺,暢通對接渠道,拓展合作空間,為明年組織我市企業參加第三屆進口博覽會及擴大我市進口奠定基礎。”大慶市商務局副局長張建邦説。(記者  孫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