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滑雪節恢復舉辦 12月1日精彩綻放

2019-11-22 09:02:3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亞布力滑雪季:從初冬滑到初春

  在11月21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2019~2020哈爾濱亞布力滑雪季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上,亞布力管委會發佈:將恢復舉辦第十七屆黑龍江滑雪節,開幕式將於12月1日在亞布力舉行。除了舉辦滑雪節,本屆亞布力滑雪季將陸續開展20多項活動賽事。

亞布力滑雪季:從初冬滑到初春

亞布力雪場滑雪發燒友紛至遝來 記者 郭俊峰攝

  多彩活動扮靚亞布力滑雪季

  黑龍江滑雪節始於1998年,已成功舉辦過16屆,在國際和國內産生了巨大影響,也是黑龍江作為冰雪旅遊大省的標誌性節慶活動。今年,在省市的安排和指導下,亞布力定於12月1日恢復舉辦第17屆黑龍江滑雪節。

  “亞布力氣候條件獨特,雪資源存留期最長達170天。本屆滑雪節期間,我們將在這170天上下足功夫,打造亞布力專屬‘170’滑雪符號。”亞布力管委會主任曹德友對記者説,將滑雪節與亞布力雪季170天科學整合,實現從初冬到初春整個雪季170天冰雪體育賽事和冰雪文化活動全天候覆蓋,開啟“以冰雪文化為基礎,以冰雪活動為引領,以冰雪賽事為主線”的亞布力“節慶新模式”。

  據曹德友介紹,本次滑雪節期間,亞布力致力打造全民參與、全民互動的冰雪狂歡。繼續推行惠民政策,包括省內居民滑雪特價、省內中小學生免費滑雪等內容。舉辦首屆亞布力大眾雪地足球賽,邀請市直機關、社會團體、駐區企業、滑雪發燒友參與比賽。此外,還將舉辦亞布力冰雪攝影、短視頻大賽。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為豐富滑雪季,亞布力正在對接承辦C9大學聯盟的滑雪比賽和冰上龍舟比賽,還將打造2019全國滑雪俱樂部大眾滑雪邀請賽,春雪節、光豬節等也將舉行。

亞布力滑雪季:從初冬滑到初春

單板滑雪 記者 郭俊峰攝

  資源“化零為整”統一經營

  為了進一步提升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服務品質,經亞布力管委會協調,今年雪季,三家大雪場(即陽光度假村滑雪場、黑龍江亞布力體育訓練基地、亞雪集團滑雪場)和亞布力地區主動關停的小型滑雪場從此告別分散經營格局,正式實現由陽光度假村統一經營、統一管理、統一行銷,度假區雪場“化零為整”。“在新雪季‘三山聯網’方面,亞布力進一步完善了雪道和纜車系統,在二鍋盔新建設一條國際水準的纜車和連接雪道。升級後的‘三山聯網’,讓遊客一卡在手、滑遍三山的體驗度更高。”亞布力陽光度假村總經理薛東陽介紹。

  11月18日,亞布力陽光度假村、崇禮萬龍度假天堂、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區、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和陜西鰲山滑雪場成立了中國首個滑雪聯盟,並傾力打造了“2022聯盟通滑卡”,讓中國消費者僅需2022元即可通滑中國三大滑雪區域(即華北大區、東北大區和西北大區)的五家頂級雪場,盡享101條多樣雪道和648萬平方米的優質雪域,並將各色旅遊度假體驗、星級主題酒店、特色優質服務融為一體。“用滑遍中國的創意,跟隨冬奧的腳步,為廣大滑雪愛好者帶來前所未有的高品質滑雪感受。”薛東陽對記者説。

  推出網紅專列和直升機服務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新雪季期間,在亞布力、亞布力西、亞布力南3個火車站每天近30列車次的便捷交通基礎上,亞布力管委會和哈爾濱鐵路局集團有限公司合作,開通全新的哈爾濱站——亞布力南站旅遊專列。“這趟旅遊專列在更換列車、提檔提速、提升舒適度的同時,將成為專屬於亞布力的冰雪旅遊專列、網紅專列,力求在列車的內外裝飾、景區服務前移、列車上導遊服務講解、冰雪風情演出等方面有所創新,讓專列不僅是交通工具,更是旅遊産品。”曹德友説,還將開通亞布力直升機服務,提供亞布力至雪鄉、至哈爾濱的空中擺渡服務以及空中觀光服務。亞布力西站高鐵站至景區,以及景區內部景點間的交通接駁問題,新雪季裏將得到一併解決,讓遊客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舒適。

  打造亞布力文旅品牌“專屬IP”

  在廣泛徵求遊客想法、認真聽取冰雪專家意見的基礎上,管委會最終將可愛、呆萌的“東北萌獸”狍子定義為度假區新雪季吉祥物,取名為“狍仔”。吉祥物形象設計融合亞布力冰雪元素,具有鮮明的象徵意義。“狍仔”的設計風格符合各個階層、各個年齡段的認知和喜好。亞布力管委會將圍繞“狍仔”形象打造四季伴手禮、公仔、手辦、印刷品、服裝等衍生文創産品,深度挖掘和充分展示亞布力旅遊文化資源,進一步打造亞布力專屬文旅IP。(記者 李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