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上海專場交流對接會在滬舉行

2019-12-12 17:0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2月11日,由中共牡丹江市委員會、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管委會承辦的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上海專場交流對接會在滬舉行。來自“世界500強”和國內行業領軍的220余家企業參加會議。與會人員對綏芬河自貿片區所搭建起的東北亞開放合作重要平臺給予充分肯定和關注。這個冬天,滬綏兩地深度交流合作營造出自貿試驗區創新發展的無限生機。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上海專場交流對接會在滬舉行

牡丹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綏芬河自貿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趙榮國進行主題推介

  推介會上,牡丹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綏芬河自貿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趙榮國介紹了綏芬河片區的創新舉措及由此帶來的機遇。趙榮國説,綏芬河自貿片區具有獨特的地緣優勢、突出的口岸優勢、便捷的通道優勢、廣闊的平臺優勢、雄厚的産業優勢、齊備的政策優勢、豐富的人文優勢。綏芬河將聚焦貿易便利化、投資自由化、金融國際化領域,圍繞加快政府職能轉變,不斷探索和建設符合自身特點的制度創新體系,充分釋放自貿試驗區的發展優勢,為加強國際合作打造重要的平臺。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上海專場交流對接會在滬舉行

綏芬河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綏芬河片區管委會專職副書記王永平主持會議

  上海市各地在滬企業(商會)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黃耀表示,“百年口岸”商機無限,該聯合會將帶領企業在航運、金融、國際貿易、加工産業、能源五個方面把握商機,加強與綏芬河合作。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上海專場交流對接會在滬舉行

年過貨量超千萬噸的綏芬河口岸

  2019年8月,國務院正式批復設立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是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三個片區之一。地處中俄邊界的綏芬河素有“百年口岸”之稱,擁有公路、鐵路兩個國家一類口岸。綏芬河距俄羅斯遠東最大的港口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僅190公里,陸海聯運貨物可直達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向西可通過“歐亞大陸橋”西伯利亞大鐵路到達歐洲;內陸貨物也可通過陸海聯運通道跨境運輸到達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地。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上海專場交流對接會在滬舉行

綏芬河公路口岸

  佔地19.99平方公里的綏芬河片區,涵蓋了綜合保稅區、邊境經濟合作區、互市貿易區等國家級功能區,國家定位重點發展木材、糧食、清潔能源等進口加工業和商貿金融、現代化物流等服務業。綏芬河片區致力於建設商品進出口儲運加工集散中心和面向國際陸海通道的陸上邊境口岸型國家物流樞紐,打造中俄戰略合作及東北亞開放合作的重要平臺。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上海專場交流對接會在滬舉行

旅客在綏芬河口岸進出境

  2019年9月29日,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揭牌。短短兩個多月的時間,綏芬河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在“單一窗口”跨境付匯、電力業務改革、對俄特色醫療旅遊服務體系、互貿區俄籍自然人跨境人民幣支付、代理人辦理跨境人民幣支付、代理邊民支付外匯業務等便利化舉措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綏芬河片區結合107條自貿試驗區改革先進試點經驗,複製推廣58條。截止到11月底,綏芬河片區新入駐國內企業145家、外商獨資企業2家,已辦理政務服務事項28773個。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上海專場交流對接會在滬舉行

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政務服務中心

  上海作為中國經濟、金融、貿易、航運、科技創新的中心城市,2013年成立自貿試驗區,目前,上海自貿試驗區已發展為具備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

  本次活動中,兩地與會人員溝通思想、交流心得、謀求合作、共倡發展。綏芬河和上海,雖然相距萬里,但在區位優勢、産業特點等方面擁有很多相似之處,合作潛力巨大、發展前景廣闊。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綏芬河片區的獲批,為雙方深入合作提供了更高層次、更廣前景、更大空間的全新平臺,必將為兩地互利共贏、攜手發展注入新的動力。(圖/文 邵丹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