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志願者熱血戰“疫” 守護家鄉

2020-02-28 08:5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孫東臨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在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他拉哈鎮六家子村阻擊疫情第一線,活躍著幾位青年志願者,雖然他們身處各方,就讀于不同院校,但當新冠肺炎疫情襲來的關鍵時刻,為了父老鄉親的安危,他們挺身而出,朝著一個方向集結,勇敢地戰鬥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鄭廣學和張吉就是其中兩位大學生志願者。

  “您好,請出示您的身份證和通行證。”在他拉哈鎮六家子村疫情防控檢查站,一位彬彬有禮的年輕人正在對過往車輛駕乘人員進行排查登記。他叫鄭廣學,25歲,現就讀于內蒙古師範大學,是六家子村的一名大學生志願者,同時也是一名大學生退役士兵。2月7日,在他拉哈鎮全民“參戰”疫情防控工作的號召下,鄭廣學主動報名,參加了村裏的疫情防控工作,駐守在六家子村村口卡點,對來往車輛及人員進行檢查、登記。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大學生志願者熱血戰“疫” 守護家鄉

大學生志願者鄭廣學駐守村卡點 供圖 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我不能像醫務工作者那樣救死扶傷,但在疫情防控中,我要發揮好一名大學生退役士兵的作用,永葆中國軍人的本色。”鄭廣學堅定地説。在近20天的值守中,沒人聽過他喊一聲累,叫一聲苦。正如他所説:“若有戰,召必回。”這不僅是一句響亮的口號,更是他內心的執著。

  “這孩子能吃苦,不怕累,前幾天天冷,都是搶著幹晚班。”同一檢查站的老鄉們對他讚不絕口。

  今年25歲的張吉,家住六家子村布拉和屯,就讀于綏化學院教育學院,學習特殊教育專業。張吉是六家子村志願服務隊中最有經驗的志願者。張吉的志願服務經歷,要從大一時説起。大一時,稚氣未脫的張吉帶著對志願服務滿滿的熱情,加入了學校組織的志願服務部,專門為有聽力障礙的大學生做志願服務。“四年的志願服務工作使我收穫了很多。”張吉驕傲地説。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大學生志願者熱血戰“疫” 守護家鄉

大學生志願者張吉在統計數據 供圖 大慶市杜爾伯特蒙古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自2月14日加入志願服務隊後,張吉發揮個人的專業優勢,為村民耐心細緻地講解防疫知識,指導大家如何防控疫情。“孩子有文化,學問高,我們剛開始都不太知道這次的疫情這麼嚴重,這孩子為我們這些老年人講,我們大家才把這事都重視起來了。”村民樸素的話語裏流露出對張吉的感謝。“我沒有什麼心願,只希望能夠早日戰勝疫情,也希望村子裏的村民能夠平平安安。”這是25歲的張吉當下最樸素的願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