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鐵國慶黃金周運輸預計發送旅客235萬人次
2020-09-30 09:41:12來源: 央廣網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9月28日鐵路國慶黃金周運輸首日,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發送旅客18.5萬人次,為期11天的鐵路國慶黃金周運輸期間,預計發送旅客235萬人次,日均21.4萬人次,10月1日為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旅客28萬人次,將創疫情發生以來鐵路日均客流新高。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好轉,旅遊業加快復蘇,恰逢中秋節與國慶節疊加,旅客探親、旅遊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為確保節日期間旅客出行順暢,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切實發揮高鐵成網運行優勢,實行高峰列車運行圖,日增開臨時旅客列車11對,其中臨時增開哈爾濱至北京、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等方向動車組列車6對,臨時恢復開行哈爾濱至齊齊哈爾、虎林、綏化、克山以及牡丹江至北京等方向列車5對,安排236列次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對北京、上海、廣州、南京、西安、溫州等方向運行的67對列車加挂車輛,日均加挂228輛次,日均增加席位9222個。

  優化旅遊列車開行方案,節日期間增開牡丹江至齊齊哈爾、哈爾濱至撫遠、海拉爾至阿爾山等方向旅遊列車,精準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在北京、上海、杭州、大連、海口等方向運行的35對直通普速列車上,途經長春、瀋陽、石家莊、漢口、濟南、南京等車站,開展普速旅客列車互聯網訂餐服務,旅客可通過鐵路12306(含手機客戶端)互聯網訂餐平臺預訂指定列車和供餐站的餐食産品,提升旅客出行用餐體驗。

  節日期間,黑龍江省部分地區氣溫降至零度以下,哈爾濱局集團公司在漠河等方向運行的5對公益性“慢火車”開始焚火供暖,為偏遠地區旅客提供溫暖舒適的旅途服務。鐵路部門進一步加強站車疫情防控,嚴格落實站車測溫、通風換氣、衛生保潔、日常消毒等秋季疫情防控措施,推行刷臉進站、掃碼點餐等無接觸服務,努力為廣大旅客營造健康溫馨旅行環境。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黃金週期間具體列車開行情況及服務信息,可在鐵路12306網站查詢;假日期間火車站、列車上客流較大,請旅客朋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配合鐵路部門落實站車防疫措施,共同維護良好旅行環境,度過美好假期。(記者 喬仁慧 通訊員 周曉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