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全國最東端高寒高鐵牡佳高鐵全線鋪軌貫通
2020-12-01 09:55:25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全國最東端高寒高鐵牡佳高鐵全線鋪軌貫通

全國最東端高寒高鐵牡佳高鐵全線鋪軌貫通

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車運行時長縮短至2小時以內,沿線城市將全部納入哈爾濱2小時、3小時經濟圈

  11月30日10時30分,在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鐵勃利縣小五站鎮施工現場,隨著施工人員把最後兩組螺栓緊固完畢,牡佳高鐵第二、第六標段最後兩節鋼軌鋪設連接完畢,順利完成貫通,標誌著全國在建最東端高寒高鐵牡佳高鐵全線鋪軌貫通,為明年全線進入聯調聯試奠定堅實基礎。

  牡佳高鐵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鐵路工程項目和《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主要建設項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國最東端的高寒高鐵。項目于2016年11月正式開工,線路全長371.6公里,起于牡丹江市,經林口縣、雞西市、七台河市、樺南縣、雙鴨山市終至佳木斯市,全線穿行34座隧道、141座橋梁,是目前我省境內里程最長的高鐵線。線路設計時速250公里,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車運行時長將由現在的7小時左右縮短至2小時以內,沿線城市將全部納入到哈爾濱2小時、3小時經濟圈。

  牡佳高鐵鋪軌貫通現場冰天雪地,但是建設者們熱情似火。中鐵十四局集團牡佳高鐵六標項目經理部三分部黨支部書記李欽朋説,牡佳高鐵正線鋪軌最大坡度達25‰,是全國高鐵施工坡度最大的線路之一,冬季線路濕滑,需要增加三台機車進行牽引鋪軌。施工單位克服雨雪冰凍天氣影響,以日均2公里的速度快速推進鋪軌施工,比計劃提前23天完成貫通,為下一步工作開了好頭。我們已做好準備迎接下一階段奮鬥目標,繼續發揚鐵道兵精神,助力龍江完成“十四五”規劃目標,用速度和品質保障牡佳高鐵沿線百姓便捷出行,以高鐵建設為契機,向打造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邁進。

  據悉,牡佳高鐵通車運營後,將成為省內繼哈大高鐵、哈齊高鐵、哈牡高鐵後的第四條高速鐵路,屆時,省內將有8個地級城市實現高鐵相通。牡佳高鐵將與已開通運營的哈牡高鐵、哈佳鐵路共同構成我省東部快速鐵路環線,進一步完善區域快速鐵路骨幹線網,促進地區經濟加速發展,滿足人民對美好出行體驗的需求,為推動新時代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支撐。(記者 徐佳倩)

       記者 邵國良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