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中俄産業園將建成“跨國姊妹園”
2021-02-25 09:17:01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中俄産業園將建成“跨國姊妹園”

中俄産業園效果圖

  場地平整、管道連接、房屋位置吊線……日前,在哈爾濱新區江北一體發展區,由萬科集團投資200億元建設的中俄産業園一派繁忙景象。今年7月末,這裡將實現産業示範區及招商中心開放運營,包括對俄簽證處——屆時,我省想要辦對俄簽證的群眾就不用再跑瀋陽了。

  “辦理對俄簽證僅是中俄産業園一個功能之一。”哈爾濱萬科産業園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朱蕾告訴記者,中俄産業園總佔地面積約185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50萬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中俄産業園及綜合配套集群,其中,中俄産業園産業佈局整體規劃為“1+1+4”的空間結構,即一軸:國際風情軸;一帶:內河産業經濟帶,包含8萬平方米城市公共綠地,河岸沿線形成産業總部經濟生態圈+河畔景觀帶;四心:即四個産業中心(金融商貿總部中心、國際産能合作中心、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和科技創新研發中心),同時構築起以金融協作、産能合作、跨境商貿、文化交流、商辦配套服務為一體的産業園區,並搭建中俄兩國各1個國際會客廳和中俄一站式綜合服務平臺,形成以中俄為主、輻射東北亞的國際産業互動中心。

  據悉,隨著萬科集團戰略佈局的不斷推進,哈爾濱市已成為萬科集團未來業務發展的重點投資城市及深耕區域。2020年2月27日,雙方就中俄産業園項目簽約。

  為推動項目建設,哈爾濱新區堅持一個項目、一個領導、一個部門一抓到底的工作原則,全面踐行投資考察服務到位、註冊登記代辦到位、後期落戶跟蹤到位“三個到位”服務,協調解決項目落地建設過程中的困難和問題。春節期間,哈爾濱新區相關領導和各部門工作人員現場辦公,針對項目開工前急需解決的聯合招商、産業政策、道路完善、沿河景觀建設等七個問題一一劃定責任單位,明確時間線;節後上班第一天,在哈爾濱新區行政審批局服務員的幫辦代辦下,中俄産業園順利完成了建設項目審批平臺的錄入,並於當天取得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這樣的審批速度,為我們早開工早達産搶出了寶貴時間。”中俄産業園項目總經理鄧立剛説,在推動項目建設的同時,萬科集團組建的萬科莫斯科、北京、哈爾濱三方招商團隊積極開展招商工作,目前已完成簽約企業6家,在途協議談判企業25家,儲備跟進企業24家。

  多方合力下,朱蕾對項目的未來充滿信心。她告訴記者,項目建成後,將與莫斯科俄中産業園形成跨國姊妹園,承接兩國合作産業鏈落地,有利於促進兩地企業優勢互補,推進中俄産能合作。項目達産後,預計可實現銷售收入約180億元,實現稅金約18億元。建成後常住人口超2.7萬人,直接、間接拉動就業約5萬人。(記者 薛婧 李愛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