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全面推進62個航空航天産業項目建設
2021-04-12 09:43:26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以重點項目為牽引,拓展航空航天産業鏈,全面推進總投資約568億元的62個航空航天産業重點項目建設……近日,哈爾濱市航空航天産業鏈工作專班成立,負責研究部署全市航空航天産業重點工作,協調解決産業發展中的重大事項和重點難點問題。

  據了解,哈市航空航天産業鏈工作專班由哈市工信局、哈市發改委等多部門抽調相關人員組成,工作專班將依據航空航天産業發展的重點方向,圍繞航空工業哈飛、中國航發東安、東北輕合金、新光光電、工大衛星鐳射通信等産業鏈龍頭企業,掌握企業主要産品産能、産量及銷售流向、在建項目、核心配套企業分佈及原材料、中間品供需現狀等,梳理、排查産業鏈底數和風險。

  工作專班將深入分析哈市航空航天産業鏈短板和弱項,完善技術路線圖譜、招商圖譜,指導全市各區域開展精準招商。重點推動航空工業哈飛先進多用途直升機研發製造以及綜合能力提升項目;哈工大空間環境地面模擬裝置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實施新光飛天光電産業園建設項目,強化産業鏈重點項目要素保障。

  同時,工作專班將建立龍頭企業配套産品目錄,強化航空航天産業協作配套對接。推動航空工業哈飛加快AC312系列、AC352系列等具有市場競爭力的重點直升機型號研製和産業化發展。推動中國航發東安提升輕型航空動力、航空機械傳動系統研發和生産能力,培育形成百億級企業。

  實施雛鷹計劃,加快推動航空航天科技成果轉化。集中力量引進落地一批在産業鏈構建中起關鍵作用的企業和重大項目。衛星産業鏈方面,重點引入晶片製造廠商、終端設備製造廠商等産業鏈中上游的元器件和終端企業,引進産業下游具有特色的位置服務、電子地圖、系統集成、封裝測試、産品檢測等企業。(記者 韓麗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