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哈爾濱新區:世界級冰雪影都建設正酣
2021-04-13 09:12:31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哈爾濱新區:世界級冰雪影都建設正酣

項目建設現場。圖片由受訪單位提供

哈爾濱新區:世界級冰雪影都建設正酣

藝術館效果圖。

  1500余名工人、近百台塔吊繪就火熱建設圖景。入春以來,位於哈爾濱新區松花江避暑城核心位置的省百大項目——融創·冰雪影都10個地塊同時建設。

  據悉,該項目將打造成為集影視製作、影視體驗、影視觀光、休閒、生活為一體的世界級冰雪影視之都,是我省首個國際影都。預計明年底,該項目一期的影視主題茂、5個影棚、冰雪主題藝術館和兩條主題影視商業街將全部投用,成為哈市新的網紅打卡地。

  鋼筋綁扎、混凝土澆築、鋼筋合模……4月8日,融創·冰雪影都建設現場一片繁忙景象。據融創哈爾濱公司松北片區總經理李理介紹,融創·冰雪影都項目規劃佔地面積約11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200萬平方米,項目分兩期建設。共規劃18個地塊,包括影視、文旅、總部集群三個産業板塊,項目全部建成後,將極大豐富哈爾濱文旅産業元素,提升冰雪産業能級,預計帶動就業2萬人。

  據了解,該項目影視産業板塊以融創青島東方影都為藍本,突出哈爾濱北方城市特色和俄式風情,重點打造數字影視産業、冰雪影視文旅體驗基地、多元配套服務區等內容。目前,同步建設的包括影視主題茂、冰雪主題藝術館、倣中東鐵路和中華巴洛克風格的兩條主題影視商業街。今年下半年將開工建設影棚,預計最高峰時項目現場工人將達到近萬人。預計明年底,這些建設內容將全部投用。

  “我們這裡將建5個影棚,佔地約5萬平方米,分為主棚、2個輔棚及2個配套棚。其中2個輔棚主要是做綠幕動作捕捉及後期製作,目前,已邀請了全球最頂端後期製作團隊進駐。2個配套棚可以給演職人員提供休息、更衣、道具準備等。”李理告訴記者,目前,正在建設的佔地3萬多平方米的影視主題茂,將是未來融創電影首期發佈的指定場地,同時,在該主題茂屋頂還要打造我省首個汽車電影院。

  據介紹,為實現早建成早投産,該項目在3月初就派出10輛大巴車,點對點接回施工工人,並於3月10日全面拉開建設大幕,施工面積達100萬平方米。在建設中,融創採取人力物力強投入,每天1500多名工人加班加點,近百台塔吊同時運轉,並在混凝土中加入早強劑,以保證低溫條件下工程品質。

  李理告訴記者,融創·冰雪影都將立足松花江避暑城的濱江資源,深挖本地的冰雪文化,秉承“影視為表、旅遊為裏、文化為魂”的理念,著力打造一個避暑夏都主題的國際高端旅遊度假區,將哈爾濱的人文、歷史、影視成就等內容全方位呈現,實現全域、全季旅遊。此外,未來,融創東北總部基地、文旅總部等也將入駐融創·冰雪影都,從而充分釋放總部集群效應,為龍江旅遊業再次賦能。(記者 薛婧 李愛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