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虎林市主攻五産業打造特色城
2021-04-19 10:49:20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虎林市主攻五産業打造特色城

  虎林市明創悅享康醫養項目施工建設中。

虎林市主攻五産業打造特色城

  虎林市明創悅享康醫養項目效果圖。

  在“十四五”開局之年,虎林市持續在綠色食品、生物醫藥、生態旅遊、外經外貿、健康養老五個主導産業上發力,提出打造“一地四城”發展目標,成為“兩山”理論實踐基地、綠色食品名城、北疆醫藥強城、文旅康養新城、特色口岸邊城。

  近日,邊城虎林,隨著10個新建、續建項目集中開復工,當地新一輪項目建設大幕拉開。今年,虎林市輻射五個産業的省、市百大項目有18項,規劃總投資21.2億元,當年計劃投資13.7億元。截至目前,已有三文網絡大數據與渲染雲IDC、農碩50萬噸有機肥、惠康醫養中心、全樂阿克顆粒、高標準農田、龍成生態觀光園、北倉通糧油加工基地、明創康醫養、站前小區棚戶區改造、綠騰通用廠房等10個項目順利開復工,完成投資8535萬元。4月30日前,另有銀寶康養、尊合米業擴建、華茂熱力第三熱源熱電聯産、新源電力分散式風電4個項目可實現開復工。

  在“十四五”開局之年,虎林市持續在綠色食品、生物醫藥、生態旅遊、外經外貿、健康養老五個主導産業上發力,提出打造“一地四城”發展目標,成為“兩山理論”實踐基地、綠色食品名城、北疆醫藥強城、文旅康養新城、特色口岸邊城。

  在佔地46畝的黑龍江省東部地區首個康醫養項目——虎林市明創悅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康醫養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們正抓緊對醫院、公寓及住宅進行施工,總經理肖健正在和技術人員開會落實下步工作。

  據介紹,這個規劃總投資2.5億元項目,是按照“醫養結合”打造“親情住養小區”的設計理念,將居住小區與醫院統一開發建設。醫院規劃為中西醫結合醫院,居家養老採用多樣化的居住模式,同時設置了利於老、中、青、幼活動的公共配套設施及公共活動空間,打造醫院、住宅、物業一站式呼叫服務。該項目于2020年4月開工建設,完成投資7935萬元,完成醫院門診、住院處土建基礎,部分住宅樓三層主體及基礎工程建設。計劃2021年完成醫院、公寓及3棟住宅樓建設,2022年6月底全部竣工。項目達産達效後,達到年接待就診、康養人群6000人次的建設規模。年可實現銷售收入1.2億元、利潤3000萬元、稅金500萬元,安置就業260人。

  由上海九州通醫藥集團投資建設的黑龍江全樂制藥有限公司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顆粒生産線技改項目,是雞市醫藥強城板塊項目,這裡正在進行設備安裝。該項目規劃總投資6000萬元,計劃新建廠房2353平方米,改擴建5層綜合樓2880平方米及凈化、消防等附屬設施,新上一條生産線。項目于2020年9月開工建設,完成投資1901萬元,預計今年9月全部完工後,年産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顆粒1500萬盒,預計年可實現銷售收入5840萬元、利潤300萬元、稅金1000萬元,安置就業81人。

  在佔地面積26畝、雞西市首家大型生態觀光園——虎林市龍成生態農業觀光旅遊有限公司生態旅遊休閒觀光園建設項目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民宿、酒店基礎工程建設。項目經理楊國龍告訴記者,此項目包括室內水上樂園及游泳館、賓館及生態園、民宿、草坪綠化及相關附屬設施,填補了虎林市高端旅遊領域空白,將豐富旅遊産業集群。預計今年8月份主體完成,計劃10月建成運營。項目建成後,年可接待遊客10萬人次,預計年可實現銷售收入3500萬元,可同時帶動交通、商貿、餐飲、住宿等相關産業發展。

  記者了解到,圍繞發展目標,虎林市千方百計創造條件,將項目引進來,落下去,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切實把“規劃圖”變成“施工圖”“實景圖”。通過召開聯席會議,採取集中會辦、現場辦公等方式,協調解決重大問題。同時,優化服務保障,實行服務專員“店小二”駐場、專班推進、市級領導領銜三級服務模式。各服務專員(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務,通過手續代辦等方式,協助完善要素保障;各工作專班與企業結對共建,制定推進計劃,挂圖作戰;各市級領銜服務員靠前指揮,現場督導,及時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項目早開工、早建成。( 陳敏 記者 孫偉民 圖片由虎林市委宣傳部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