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省出臺20條政策推動數字龍江建設
2021-10-22 09:44:24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周經韜

  對認定的黑龍江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一次性獎勵100萬元;對履行統計填報義務、營業收入首次達到10億元的數字産業企業,省級財政一次性獎勵企業核心團隊500萬元……20日,省政府印發《推動“數字龍江”建設加快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政策措施》),全文共20條政策措施,推動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和中小企業數字化賦能,培育黑龍江省經濟發展新動能,可謂幹貨滿滿。

  《政策措施》中提出,推動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和中小企業數字化賦能,培育黑龍江省經濟發展新動能,力爭到2025年黑龍江省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到10%,關鍵業務環節全面數字化的大型製造企業比例達到60%左右、規模以上企業比例達到40%左右,數字經濟發展達到全國平均水準。

  《政策措施》提到加快推動産業數字化、加快推進數字産業發展、加強要素保障三個方面,共20條政策措施。包括培育工業互聯網應用新模式、支持企業爭創産業數字化國家級試點示範、實施中小企業上雲用雲工程、開展中小企業數字化改造、推動智慧農業建設、推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建設、推動智慧礦山建設、加快數字政府和數字社會建設、培育壯大數字産業企業、支持市(地)依託省級以上開發區建設數字經濟特色園區(基地)、推動建設全省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服務體系、實施黑龍江省數字産品製造業倍增行動、支持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企業做優做大、支持首版次軟體創新産品應用推廣、加快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加強科技創新、加大人才培引、加大金融支持、降低數字經濟企業辦公場地租賃成本、支持培育數據要素市場等。

  《政策措施》中提到許多“真金白銀”的獎補政策措施。例如,培育服務中小企業雲平臺,積極引導黑龍江省平臺企業提升服務中小企業規模和品質,對於經認定具有標杆示範作用的平臺企業,按照服務企業數量,省級財政給予分檔獎勵,最高不超過500萬元。每年認定中小企業數字化示範標杆企業50戶,省級財政對每戶企業一次性獎勵50萬元,其中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一次性獎勵100萬元。對履行統計填報義務、營業收入首次達到10億元的數字産業企業,省級財政一次性獎勵企業核心團隊500萬元。支持企事業單位建設國家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對通過評估,接入20家以上企業的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省級財政給予建設單位一次性補助500萬元。(記者 董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