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豫見國際·51期】河南油服企業在國際市場擦亮“中國鑽井”品牌
2019-12-06 09:1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萬慶麗責編:李玥

  編者按: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續寫新時代的“河南故事”,助力河南“走出去”、“引進來”,3月1日起,國際在線河南頻道《豫見國際》欄目將持續聚焦河南各地的城市發展、特色産業(産品)、文旅美食等,多形式、多角度宣傳報道那些享譽全球的“河南國際范兒”和值得向全球推薦的“河南名片”。本期《豫見國際》聚焦河南省濮陽市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探知河南油服企業如何在國際市場擦亮“中國鑽井”品牌。

(格式統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統一申請修改)【豫見國際·51期】河南油服企業在國際市場擦亮“中國鑽井”品牌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SINO-28隊在沙特施工 供圖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到處都可以見到石油或其附屬品的身影,比如汽油、柴油、煤油、潤滑油、瀝青、塑膠、纖維等,這些都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並且廣泛應用於現代化的工業、農業、武器裝備等。石油在各個領域的廣泛應用,凸顯出石油勘探開採企業的重要性。

  在世界版圖上,中東地區豐富的石油資源及世界前沿技術的廣泛應用,令沙特阿拉伯市場成為各國石油服務公司競相關注的焦點。近年來,總部位於河南省濮陽市的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在海外市場從寸步難行逐漸得到了國際石油服務巨頭的認可,細緻的安全規則已轉化為自覺的行動,面對最嚴的標準、最強的競爭對手,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海外工程公司不斷總結、積累經驗,在國際市場擦亮了“中國鑽井”品牌。

(格式統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統一申請修改)【豫見國際·51期】河南油服企業在國際市場擦亮“中國鑽井”品牌

供職于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的海外員工 供圖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是中國石化下屬大一級企業,是一家完全市場化、高度國際化的石油工程專業化公司,業務涉及鑽井、測井、錄井、固井、管具、井下特種作業、油藏綜合服務、鑽採機械研發修造、鑽井工程研究和技術服務等專業,可滿足陸上各種複雜條件下的勘探開發需要。

  誰能想到,這支作為從事石油工程技術服務的專業化隊伍,在20世紀90年代初,還面臨著油少人多、工作量不足的突出矛盾。慶倖的是,當時,這支隊伍在國內石油工程系統首開面向市場創大業的先河,走出中原、走向海外,成為中國石油石化行業最早“走出去”的工程企業。海外市場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秉承“市場是根、服務是魂、效益是本、合作共贏”的理念,走出了一條國際化經營、專業化發展、差異化競爭的發展道路。

(格式統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統一申請修改)【豫見國際·51期】河南油服企業在國際市場擦亮“中國鑽井”品牌

中外員工共同學習 供圖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多年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海外隊伍轉戰海外10多個國家,每年獲得數十次所在國政府和甲方安全表彰,在各區域市場創造數十項高指標、新紀錄,累計創造中石化紀錄16項,在非洲、中東兩個市場實現了“連片發展”,被譽為“最值得信賴的公司”。其中,在沙特市場阿美綜合業績評價中整體優秀,長期保持10項關鍵作業紀錄,成為阿美公司主要陸上鑽井承包商,哈裏伯頓、貝克休斯公司中東北非首選鑽井承包商。

(格式統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統一申請修改)【豫見國際·51期】河南油服企業在國際市場擦亮“中國鑽井”品牌

海外員工在基地接受崗前培訓 供圖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早在2009年4月1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中標科威特國家石油公司3台鑽機合同,首次進入科威特市場。同年11月19日,第一部鑽機的所有設備抵達第一口井SA353井場,標誌著一場整改攻堅戰正式打響。面對甲方近乎苛刻的要求,中原石油工程公司SINOPEC-186隊經過52個晝夜的連續奮戰,最終使鑽機的轟鳴聲在大漠深處響起,成為中石化率先在科威特市場上開鑽的隊伍。

(格式統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統一申請修改)【豫見國際·51期】河南油服企業在國際市場擦亮“中國鑽井”品牌

海外工程公司沙特公司開展齋月慈善活動 供圖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多年來,該隊用一流施工業績,向甲方展示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的風采。中原石油工程公司SINOPEC-186隊在波斯灣畔的科威特,成為石油市場的佼佼者。”海外工程公司科威特公司經理鄭小平自豪地説。

  憑著優秀的技術水準,紮實的安全管理,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得到各個海外市場甲方的信任和肯定,2019年以來,該公司在沙特市場,中標“阿美5+2年氣井”項目,開闢了拓展高端領域的新通道;在科威特市場,與KOC石油公司簽訂合同的9支鑽修井隊全部實現提前啟動;在哈薩克斯坦市場,中標中國石油阿克糾賓股份公司4口大包井、8口井錄井項目,薩依噶克公司2口井鑽井、定向服務項目。

(格式統一新格式 之前的明天統一申請修改)【豫見國際·51期】河南油服企業在國際市場擦亮“中國鑽井”品牌

中外員工互助合作 供圖 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據了解,2012年12月,石油工程業務從中原油田整體剝離,正式成立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以來,忠實履行肩負的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累計實現收入635.68億元,其中海外市場收入235.21億元,累計為河南省上繳稅費10.94億元。公司連續15年入選中國對外承包工程50強,連續12年入選美國《工程新聞紀錄(ENR)》“全球最大250家國際承包商”榜單,多年獲得“河南省對外承包工程狀元企業”、“對外經濟合作先進企業”、“河南省五一勞動獎狀”等榮譽稱號。

  目前,中原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海外市場年收入30多億元,佔公司總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截至2018年,公司海外項目累計簽訂合同額93.05億美元,實現收入72.75億美元。其中2018年新簽合同額6.31億美元,實現收入5.58億美元。境外用工總量5000余人,85支鑽修井及測錄固隊伍分佈在11個國家,打造了沙特、科威特、非洲、哈薩克斯坦“四個規模市場”,立足中東、鞏固非洲、發展中亞的市場格局初步形成。(文 賈親親 李博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