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臥龍綜保區進出口“逆勢飄紅”

2020-03-31 09:11:5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我們重點轉變發展方式,以開通公鐵海聯運陸港為突破口,完善服務和産業鏈條,不斷激活內生動力。

  “儘管受到疫情影響,我們前三個月進出口總值仍然實現了歷史性突破。”3月29日,南陽臥龍綜保區負責人李文鵬興奮地告訴記者,綜保區進出口總值已達5.9億元。

  為何臥龍綜保區進出口能夠“逆勢飄紅”?李文鵬説,這得益於機制創新和運營模式的轉變,“在承接國家政策利好的同時,我們重點轉變發展方式,以開通公鐵海聯運陸港為突破口,完善服務和産業鏈條,不斷激活內生動力。”

  今年2月,臥龍綜保區升格為南陽市中心城區的第五個經濟功能區。在此基礎上,臥龍綜保區編制啟動南陽國際陸港、蘭湖産業新城建設,引進了北大荒谷朊粉加工、口腔醫療器械數字化加工、智慧識別可穿戴設備製造等高端製造項目,並規劃設置50平方公里的産業配套區。

  “通過今年1月開通的鐵海快線中歐班列,西峽香菇在臥龍綜保區辦理出關後,就可以直達俄羅斯。”西峽食用菌産業協會副會長晉東亮介紹。

  臥龍綜保區還大力引進保稅物流、保稅加工等産業,建設以集裝箱轉存、外貿綜合服務平臺為核心的“國際陸港”,依託鐵路物流、航空、公路進行多式聯運。

  今年1月17日,南陽被納入國家跨境電商零售進口試點城市。李文鵬表示,臥龍綜保區已引進蘇寧易購、深圳五洲海盛等電商企業入駐,在進出口貿易和開放領域的潛力正持續釋放。(河南日報 記者孟向東河南報業全媒體記者司馬連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