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 河南“絲路電商”進出口交易額實現634.4億元

2020-09-23 08:33:05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絲路電商”發展多迅猛?今年上半年,進出口交易額已實現634.4億元

【城市遠洋】2020年上半年 河南“絲路電商”進出口交易額實現634.4億元

  9月22日下午,第四屆全球跨境電子商務大會“絲路電商”國際合作(鄭州)高峰論壇在鄭州召開,論壇吸引了菜鳥網絡、敦煌網、唯品會(中國)、eBay、亞馬遜(中國)、德邦物流、芬蘭國家商務促進局、深圳跨境電商協會等國內外知名跨境電商企業的近350名代表和業內精英參加。

  本屆高峰論壇以“迎接大變局,開啟新合作”為主題,圍繞“絲路電商”國際合作發展的新機遇、新挑戰、新方向、新模式等話題展開交流和研討,為深入推進“一帶一路”經貿合作,發展“絲路電商”,打造跨境電商國際合作新平臺和企業交流大平臺,激發行業新動能,推動河南省跨境電商向更高水準邁進提供動力。

  通過與會領導、嘉賓、企業界同仁的共同探討,本屆高峰論壇在“絲路電商”發展成效及經驗基礎上,面向全球未來貿易發展新機遇、新挑戰,聚焦後疫情時代跨境電商發展新趨勢、新方向,政府官員、國際組織代表、企業家代表、智庫專家學者等以不同視角全方位深入討論“絲路電商”國際合作加速發展。

  當前,“絲路電商”已成為“一帶一路”貿易合作新渠道。目前,中國已經與五大洲的22個國家建立了雙邊電子商務合作機制。河南省的跨境電商發展一直走在全國前列,在疫情之下全省跨境電商逆勢上揚。

【城市遠洋】2020年上半年 河南“絲路電商”進出口交易額實現634.4億元

上海合作組織副秘書長卓農·謝拉利在會上致辭

  2020年上半年,河南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進出口交易額實現634.4億元,增長27.9%,高於全省進出口總額20.2個百分點,佔比27.8%。今年上半年,河南的跨境電子商務進出口交易額實現760.2億元,增長3%。鄭州海關監管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出口額達107.3億元,增長54%。

  作為河南對外開放的龍頭和絲路電商的原點,近年來,鄭州航空港實驗區堅持“樞紐+開放”的路子,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四路協同”的部署,以“空中絲綢之路”為引領,統籌推進陸上、網上、海上、空中絲綢之路建設,“四路協同”形成創新集聚發展態勢。

  2020年上半年,鄭州機場貨郵吞吐量25.5萬噸,同比增長21.5%,其中國際貨郵吞吐量同比增長40%,這兩項國內數據增速全國排名雙首位;“1+1+7”的口岸體系不斷完善,已經形成內陸地區最完善的口岸體系;電子口岸集合全貿易模式,每秒通關500單,跨境電商業務規模不斷擴大。

  截至8月底,在鄭州航空港實驗區備案或註冊的電商企業已達772家,形成了包括電商平臺和倉儲、物流、關務、結算企業在內的跨境産業鏈;本年度共實現跨境電商零售進出口約8367萬單,貨值65.2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39.16%和89.77%,與226個國家和地區實現了跨境電商貿易。

  未來,河南將繼續擴大開放,與全國各地、世界各國攜手努力,用好鄭州、洛陽、南陽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和鄭州航空港實驗區等平臺,推動全球經濟儘快復蘇,向全球輸出“鄭州跨境智慧”,促進全球跨境電商繁榮發展。(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賀志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