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全國人大代表高建軍:加快譜寫鄭開新時代“雙城記”
2021-03-09 09:33:50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加快譜寫鄭開新時代“雙城記”

  “鄭汴一體化在全國區域一體化發展中起步早、條件好、程度深,兩市深度融合發展已取得豐碩成果。”3月7日,全國人大代表、開封市委書記高建軍説,建議加快建設鄭開同城化示範區,譜寫新時代城市發展“雙城記”。

  高建軍介紹,目前鄭州、開封兩市“五同城一共享”基本實現,“533”工程深入推進,鄭開大道、物流通道、開港大道、科學大道、沿黃大道、鄭開城際鐵路、鄭徐高鐵、K2城際軌道快線等基礎設施依次落地,鄭開科創走廊、沿黃生態帶、鄭開汽車産業帶、文旅帶、自貿試驗區等功能載體不斷完善,一體化綜合交通網絡框架和産業互補共贏發展格局基本形成,整體呈現出要素聚集、內外聯動、合作共贏、加速崛起的良好態勢,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帶動作用日益凸顯。

  “新時期,我們肩負著更大的使命、責任和擔當,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方面,必須加快行動、做出示範。”高建軍表示,開封將從幾個方面謀劃部署,加快推進鄭開同城化。

  一是推進國土空間共謀共繪,實現規劃一張圖、要素供給同城化;二是推進交通互聯互通,適度超前謀劃鄭開同城交通基礎設施,擴容軌道交通、加密路網、建設快速通道、推進公交同城化,實現鄭開交通一體、深度聯通;三是推進産業共引共鏈,重點發展鄭開之間已經成形的開港經濟帶、鄭開科創走廊、沿黃生態帶、大運河文化等四個較為清晰的産業承載帶;四是推進生態共保共治,圍繞黃河生態屏障、鄭汴港生態綠心、河湖水系連通和生態廊道建設,構建鄭開多層次、密網絡、功能複合的生態空間格局;五是推進公共服務共認共享,以均衡普惠為導向,加快推進優質教育共享、醫療機構協作、文化體育聯動、“智慧大腦”共建、區域社保統籌、要素自由流動,提高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務供給水準。(河南日報記者龔硯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