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投資貿易洽談會在洛陽舉行
2021-04-13 09:11:2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仝瑞勤責編: 石麗敏

【原創】以花為媒 118個億元以上招商引資合同項目落地洛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52929

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投資貿易洽談會現場 攝影 萬慶麗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萬慶麗):4月12日上午,由河南省商務廳和洛陽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融入雙循環 建設都市圈—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投資貿易洽談會”在洛陽舉行。活動主要分為“項目集中簽約”“洛陽都市圈和友好城市産業推介”兩個環節。

  在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洛陽都市圈商務領域合作簽約、經濟合作現場簽約和“雲”簽約、洛陽招商引資重大項目簽約等活動分別進行。

  據介紹,本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期間,洛陽市招商引資規模創新高,共簽約億元以上招商引資合同項目118個、投資總額1146.6億元。本次投洽會現場共集中簽約項目32個、投資總額756.1億元。其中投資額超10億元項目24個,佔簽約項目總數的75%,投資總額727.9億元。

【原創】第39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投資貿易洽談會在洛陽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15351

洛陽都市圈合作簽約儀式 攝影 萬慶麗

  32個簽約項目中,融創集團在洛陽市伊濱區投資200億元的會展中心連片開發項目、東旭集團有限公司投資50億元的氫能電機裝備産業園等一批優質項目的簽約引進,將有助於洛陽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打造“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節點和支點、樞紐和平臺。

  作為本屆投洽會集中簽約項目的一大亮點,洛陽都市圈商務領域合作簽約,將有助於加快構建洛陽都市圈開放發展新格局。在洛陽都市圈商務領域合作簽約中,洛陽市商務局與濟源市商務局以及孟州、汝州、魯山、義馬、澠池、盧氏等縣(市)人民政府共同簽訂了《洛陽都市圈融合發展商務領域合作框架協議》。協議簽訂後,合作各方將集聚都市圈各城市優勢資源,攜手共建開放平臺,互通招商信息,共享招商資源,實現資源共享、利益共享,加速形成洛陽都市圈産業錯位發展、互補發展的大開放格局。

  本屆投洽會現場簽訂3個經濟合作協議,其中洛陽市人民政府與柬埔寨吳哥航空有限公司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將促進洛陽民航運輸業發展,助力洛陽打造國際人文交往中心和國際文化旅遊名城;洛陽市商務局與中國聯合國採購促進會簽訂的外貿進出口戰略合作協議,將促進洛陽企業參與聯合國及相關國際組織採購,開拓多元化的國際市場;洛陽國家大學科技園與上海中電信息港簽訂的園區戰略合作協議,將為區域內裝備製造産業的長遠發展提供技術、項目和人才支撐。

【原創】以花為媒 118個億元以上招商引資合同項目落地洛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15358

洛陽市人民政府與柬埔寨吳哥航空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 攝影 萬慶麗

  “我們這次與洛陽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性、方向性的協議,雙方在共同推動洛陽航空口岸擴大開放的基礎上,開通洛陽至柬埔寨等東盟國家國際航線,打造洛陽——柬埔寨——東盟文化旅遊空中絲綢之路;推動洛陽與暹粒、西港、金邊等城市在民航教育、産業發展、文化旅遊、人文交往、友城建設等方面的互利合作。”柬埔寨吳哥航空董事及中國區總裁湛大衛介紹説。

【原創】以花為媒 118個億元以上招商引資合同項目落地洛陽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412115414

簽約上“雲” 攝影 萬慶麗

  本屆投洽會“雲”簽約2個對外經濟合作協議。洛陽建龍微納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與泰國偉華實業發展大眾有限公司的泰國工廠項目,將建設分子篩生産工廠,有效帶動建龍微納分子篩原粉出口,加速企業全球化佈局。河南眾創企業服務集團有限公司與西班牙歐亞非酒業集團簽署合作協議,將在西班牙合作設立眾創海外倉,開放紅酒等商品分銷渠道,促進雙方在跨境貿易資源、平臺技術服務、物流運輸等領域深入交流。

  在“洛陽都市圈和友好城市産業推介”環節,洛陽市商務局局長呂宗樂對洛陽市“755”現代産業體系進行了推介;濟源市政府副市長俞益民,以及洛陽都市圈內汝州市、孟州市、義馬市、魯山縣、澠池縣、盧氏縣的有關負責人對本地重點産業情況分別進行了介紹。立足優勢資源開展産業推介,共享招商資源吸引客商投資興業,本次投洽會為洛陽都市圈區域資源共享、互利共贏提供了開放合作平臺,為加快構建核心引領、功能清晰、分工協作、有機融合、特色彰顯的區域一體化發展新格局提供了十足動力。同時,在本次投洽會上,哈密市政府副市長孫永民對該市旅遊資源和招商項目進行了宣傳推介,洛陽和哈密兩座城市將以花為媒、深度交融,奮力譜寫兩地文化旅遊和經貿交流合作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