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全國首列“書香”地鐵發車 2000冊書籍免費派送
2021-04-23 09:02:06來源: 大河網編輯: 萬慶麗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全國首列“書香”鄭州地鐵發車 2000冊紅色書籍免費派送

  飄著書香味的地鐵, 紅色經典圖書免費送,電子書供領取……4月22日,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鄭州地鐵2021“書香地鐵 閱享中原”公益倡讀系列活動正式啟動,通過一系列創新玩法為乘客送上一路“書香”。

全國首列“書香”地鐵發車 2000冊書籍免費派送

  書香地鐵“香”飄中原 打造美好體驗

  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國內首列帶著“書香味”的書香專列在鄭州地鐵1號線上線。該專列分別以“紅色、公益、閱讀”為主題,每個主題通過視覺設計上的藝術處理,營造出不同的氛圍。車廂還融入書店實景、兒童主題塗鴉等元素。

  “書香味道盈滿專列,我們打造出國內首列真正意義上的‘書香’地鐵。”活動主辦方有關負責人表示,為打造更好出行體驗,營造立體式書香氛圍,主辦方邀請專業機構調製出“書香”味道覆蓋整列車,走進專列內會聞到淡淡的香味,配合車廂內書店實景,宛如走進一家特色書店,乘客可以在典雅的氛圍中體驗閱讀的樂趣。

  據介紹,書香專列製作前舉辦主題塗鴉賽,請孩子們描繪自己對“紅色、公益、閱讀”的理解,活動從近千幅作品中精選出36幅優秀作品裝飾主題車廂。

全國首列“書香”地鐵發車 2000冊書籍免費派送

  慶祝建黨百年 2000冊紅色圖書免費送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自4月21日起,在書香專列上向乘客免費送出2000冊紅色經典、社科、文學、少兒類新書,乘客發現貼有活動專屬標誌的圖書,可放心帶走。據了解,該活動將持續至4月23日。

  在書香專列內,大河網記者發現看書的人多了起來。“將紅色元素融入地鐵,讓文化在車站傳遞,使廣大乘客在地鐵中體驗‘書’式生活,溫暖人心。”與孩子一起領到紅色書籍的王阿姨説,“這個活動我非常喜歡,為紅色文化的傳播者點讚!”

全國首列“書香”地鐵發車 2000冊書籍免費派送

  此次活動在鄭州地鐵二七廣場站、鄭州東站設置閱讀墻,乘客掃碼即可領取紅色經典、社科人文類等數百冊免費電子書資源。

  “把紅色文化融入行程,讓更多乘客在感受快捷交通的同時,學習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用實際行動慶祝建黨百年。”鄭州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活動將為乘客提供更豐富多元的閱讀體驗,構建文化地鐵,共同建設“書香中原”。(大河網記者 祝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