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促進體育消費 河南體育旅遊閃亮“兩博會”
2021-11-30 08:12:26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體育旅遊閃亮“兩博會”

促進體育消費 河南體育旅遊閃亮“兩博會”

河南日報記者 黃暉 攝

  為期3天的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以下簡稱“兩博會”)11月28日在廣州保利世貿博覽館落幕,來自河南的多個體育文化與體育旅遊精品項目閃亮本屆體育“兩博會”。

  本屆“兩博會”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圓夢”的主題,以促進體育消費、助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目標,構建起一個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高端化的體育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及展示交易平臺。

  在本屆“兩博會”舉辦的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項目推介會上,河南伏羲山體育旅遊景區榮膺2021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景區;河南雞公山國家級登山健身步道榮膺2021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線路;安陽航空運動文化旅遊節、中國鄭州國際少林武術節、中國焦作國際太極拳交流大賽榮膺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賽事;焦作市榮膺2021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目的地。此外,陳家溝太極文化旅遊區、雲臺山風景名勝區、林慮山國際滑翔基地還入圍中國體育旅遊精品景區。在11月26日舉辦的中華體育文化優秀項目推介活動上,來自河南的中華軒轅龍舟大賽榮膺2021中華體育文化優秀民族項目。

  “近幾年焦作的體育和旅遊共同努力,相互促進、相互融合,取得了一些成績。今後我們將更緊密地把旅遊和體育經濟融合起來,通過賽事拉動旅遊消費,通過旅遊消費來推動體育賽事,形成良性循環的發展格局。”來到“兩博會”現場的焦作市體育局副局長楊相軍對記者説,國際太極拳交流大賽已更名為國際太極拳大賽,去掉“交流”兩字,更加凸顯賽事的規範和權威。“緊緊圍繞規範化辦賽來做賽事文章,才能更好地把賽事和産業融合起來,更好地樹立焦作體育的形象。”

  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由國務院批准,國家體育總局、中國奧委會主辦;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委會、中國旅遊協會主辦,是體育旅遊産業高規格展會。“兩博會”自2018年起落地廣州,至2022年均在廣州舉辦。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給本屆“兩博會”發來的視頻致辭中表示,“在北京即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之際,鋻於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現實,這次‘兩博會’的舉辦是一個有利的時機。隨著世界各國逐漸從疫情中恢復,本屆‘兩博會’發出了重要信息:體育運動和全球運動員都願意為重建一個更加以人為中心、更加包容的社會作出貢獻”。(河南日報記者 黃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