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Hello,河南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文旅   |   金融   |   國際播報   |   豫見國際   |   輿情智庫
海外倉擦亮豫企新名片 釋放跨境電商新活力
2021-12-01 08:47:28來源: 河南日報編輯: 張雨晴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海外倉擦亮豫企新名片 ——“跨境電商的河南新優勢”系列報道之二

海外倉擦亮豫企新名片 釋放跨境電商新活力

致歐家居在英國考文垂新建的海外倉。受訪者供圖

  “我們在英國考文垂新建的1.3萬平方米海外倉,這兩天剛剛投入運營。這讓公司在英國市場實現了當地發貨、當地配送,英國消費者從網上下單後,最快一兩天就能收到中國河南出品的傢具。”11月28日,致歐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秘書秦永吉説。

  11月28日,記者在致歐家居的海外倉建設分佈圖上看到,截至目前,該公司已佈局了26個海外倉,其中有8個是公司自建自營。自營倉總面積突破17萬平方米,服務覆蓋美國、日本、加拿大、英國和歐盟全境。

  跨境電商企業加速佈局海外倉,不只有致歐家居。

  記者從河南省商務廳了解到,近年來,河南省跨境電商平臺和出口企業積極通過自建、租用、委託等形式,紛紛開設海外倉。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省共有77家企業在43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183個海外倉。

  海外倉建設駛入快車道,對企業有何利好?

  “海外倉解決了跨境電子商務模式困擾企業的幾個痛點,比如物流慢、退貨難等問題。”河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説。

  秦永吉感觸更為深刻。作為河南省電子商務示範企業,致歐家居是國內最早一批開展B2C貿易的跨境電商企業。由於出口産品以傢具為主,尺寸和體積都較大,頭程物流通常選擇海運。然而目前貨物從中國出港口到德國港口平均需要45天,到美國東部港口則需要55天,再加上貨物尾程派送時間,到消費者手中則可能更長。如此漫長的配送週期,消費者怎會買單?

  海外倉精準解決了這一問題。秦永吉進一步介紹,企業可先將貨物批量通關、整體運輸到海外倉,不僅能因為運輸量大而降低物流成本,等當地客戶下單後,還能從當地直接發貨、配送,大大縮短了海外客戶拿到貨物的時間。

  除了收貨快,退貨也更加便利。海外倉實現了當地消費者在當地退換貨,省去了再次通關和跨境運輸等環節。

  消費體驗的改善和服務能力的提升,最終增強的是“河南製造”在海外的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競爭力。

  依託海外倉,豫企開始深耕海外市場,推動“中國製造”向“中國品牌”升級。據了解,致歐家居已在歐美設立了3家本土化運營公司,推動旗下Songmics、Va-sagle等品牌成為歐美市場知名的家居品牌。

  近年來,河南省大力推動企業設立海外倉作為加快豫企出海、培育豫企品牌、釋放跨境電商新活力的重要抓手,積極開展跨境電商海外倉示範企業培育工作。

  “我們優選覆蓋重要國別、重點市場,信息化程度高,配套管理和服務功能完善,有較強帶動作用的海外倉,正在評選首批示範企業。按照計劃,到2022年年底,河南省要認定10至20家省級跨境電商海外倉示範企業,並給予財政支持。”河南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説。(河南日報記者 孫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