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類理財收益率回升 短期內有望繼續走高

2018-12-12 10:22:28|來源:證券日報|編輯:許煬

  下半年以來,“寶寶類”貨幣基金的收益率直線下降,不少投資者轉戰其他穩健型理財産品。但從近兩周的情況來看,“寶寶類”貨幣基金收益率有回暖跡象。昨日,72隻寶寶類理財産品平均收益率為2.86%。

  融360監測的數據顯示,上周(11月30日-12月6日)74隻互聯網寶寶産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5%,較上周上升了0.02個百分點,連續兩周上升,創近七周最高收益水準。從不同類型銷售平臺來看,上周僅第三方支付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為3.03%;代銷係和銀行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別為2.97%、2.96%,差別不大,基金係寶寶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1%,要明顯低於其他係寶寶。

  在券商當中,國金證券的“佣金寶”的“金騰通”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36%,位居第六,處於中上游水準。

  昨日,72隻互聯網寶寶理財産品中,收益率較為均衡。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超3%的有33隻,超四成;收益率不足2%的有2隻,其餘37隻寶寶理財收益率均在2%-3%之間(包含2%,不包含3%)。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寶寶理財産品為“博時現金寶(博時現)”,為3.62%;其次則是“廣發錢袋子”,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53%;“零錢寶(匯添富)”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32%,位列第三。

  從12月10日72隻寶寶理財産品的萬份收益來看,“德邦工資寶”的萬份收益最高,為1.65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57%;其次則是“博時現金寶(博時現)”,為1.36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62%;“壹錢包活錢寶”的萬份收益為1.1元;“球迷寶”的萬份收益為1.1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31%。

  值得一提的是,72隻互聯網寶寶類理財中,有2隻産品來自券商,收益率均超過平均水準。其中,廣發證券旗下的“廣發證券淘金錢包”的萬份收益為0.95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2.96%;國金證券的“佣金寶”的萬份收益為0.91元,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15%。

  對於市場的展望,融360表示,截至12月7日,央行連續31個交易日未開展公開市場操作,Shibor利率略有上升。臨近年關,流動性略有收緊,貨幣基金收益率也隨之走高,預計短期內貨幣基金收益率仍有進一步走高的空間,但是鋻於銀行間流動性總量出於合理充裕水準,收益上漲空間有限。(記者 周尚伃)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