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APP打通子公司資源 中國人保一體化戰略落子

2019-04-12 14:11:16|來源:證券時報|編輯:于明彤

  中國人保集團一體化、數字化兩大戰略,落地了首個項目——新版“中國人保”APP。這個APP,是人保在集團層面推出的唯一綜合金融服務應用,也是其第一個直接面向市場、面向客戶的集團一體化平臺,更可能是其佈局生態圈的重要支點。

  人保集團2018年實施“3411”工程(4即創新驅動發展、數字化、一體化、國際化四大戰略)後,集團一體化步伐加快。這是“中國人保”APP升級改造的一個重要背景。

  此前,中國人保董事長繆建民稱,人保的競爭優勢在品牌隊伍和機構網絡,短板在科技領域,所以通過推進和落實數字化戰略,可以彌補短板、強弱項。繆建民同時強調,其數字化戰略不是修修補補,不是在原來的基礎上加幾個APP點綴一下,而是在保持運營的基礎上,從基礎架構開始重建,升級核心繫統,“所以這是一個帶電作業的系統性工程”。

  據了解,人保APP第一版應用在2012年由人保財險推出,由最早只服務於財險網銷渠道的客戶,逐步拓展到服務財險全渠道的客戶。運營過程中,經常遇到客戶通過APP諮詢人保壽險、健康險或者其他子公司相關的問題、産品,但是服務並沒有打通,客戶的需求也可能得不到滿足。

  新版APP,把人保集團旗下各個子公司優勢資源結合起來、運營協同起來,從原來只服務財險的客戶到服務全集團客戶,最終呈現給客戶的是跨子公司的服務。同時,還整合了一些生活類服務功能,面向社會大眾。中國人保副總裁謝一群對證券時報記者表示,未來還將嫁接更多功能板塊,比如人保金服旗下愛保科技正在做的一些內容,以此來服務更多用戶。

  華為副總裁鄭葉來認為,在移動時代,所有具有品牌的企業,都要建設一個陣地,這個陣地就是APP。所以,對中國人保來講,“中國人保”APP不僅僅是個APP,更是一個陣地。如果所有中國人保的客戶都使用這個APP,對於人保來説,渠道費用低、獲客成本低都是小事,更重要的是能更好地服務客戶,同時,APP上沉澱了客戶數據,這是中國人保的數據。

  數據,對數字化戰略效果至關重要,因為大數據的應用就是數字化的一個重要方面。去年,中國人保依託于大數據中心,在精準行銷和風險控制兩個方面成效非常顯著。去年,失聯客戶修複業務新增保費12億元,精準推薦業務不完全試點下的保費也達8億元。(記者 劉敬元)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