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金融機構要線上線下結合

2019-04-19 09:51:16|來源:經濟日報|編輯:于明彤

  金融科技提供了一種新的效率模式和效率途徑,一方面大數據、人工智能和雲計算改變了風險甄別的成本和效率問題,另一方面移動互聯也改變了客戶對金融的認識,使得銀行獲取客戶的成本降低、效率提高。傳統金融機構在開展普惠金融業務時要做好線上線下結合,優勢互補。客戶的成長和綜合服務、深度服務需求,僅通過技術是很難解決的。因此,傳統銀行的優勢要充分發揮出來。傳統銀行經過多年深耕市場,建立了龐大的網點機構,擁有眾多客戶經理等多層級人員,能更好地貼近市場、貼近客戶。(建行普惠金融事業部總經理 張為忠)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