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文學專項整治典型案件公佈

2019-08-16 08:44:25|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馮實

  經濟日報訊 記者姜天驕報道:今年以來,針對網絡文學領域存在的低俗色情等問題,“掃黃打非”部門大力組織開展專項整治。截至7月底,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轉辦涉嫌傳播低俗色情淫穢內容線索347條,查辦刑事案件10起、行政案件67起,約談70余家網站並責令整改。

  全國“掃黃打非”辦部署北京、上海查處晉江文學城、起點中文網、米讀小説、番茄小説等違法行為並公開曝光;浙江查辦“3.28”製作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刑拘3人;湖北成功辦結武漢“8.03”非法經營案,8人被判刑;北京連續查處“紅袖添香”“17K中文網”“豆瓣網”“新浪微博”“磨鐵中文網”等多起網站傳播淫穢色情小説案件,給予行政處罰;河北查處微信公眾號“七米文齋網”傳播淫穢色情小説及漫畫案件,對公眾號負責人予以行政拘留10日。

  8月14日,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專項整治中查處的8起典型案件:雲南譚某某“贏在大學網”傳播淫穢物品案;安徽合肥陳某某等傳播淫穢信息案;“追書神器”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上海鼎甜科技有限公司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逗趣小説網”登載淫穢色情小説案;“YY小説地帶網”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蘇州思酷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傳播色情信息案;微信公眾號“太子閱讀吧”傳播含有宣揚淫穢內容網絡出版物案。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