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金融科技應用水準

2019-08-23 08:48:20|來源:經濟日報|編輯:馮實

  原標題:央行印發三年發展規劃 全面提升金融科技應用水準

  經濟日報報北京8月22日訊 :中國人民銀行近日印發《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規劃(2019—2021年)》提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國金融科技發展的“四梁八柱”,增強金融業科技應用能力,實現金融與科技深度融合、協調發展,增強人民群眾對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金融産品和服務的滿意度,推動我國金融科技發展居於國際領先水準。

  《規劃》確定了六方面重點任務。一是加強金融科技戰略部署,把握金融科技發展態勢,做好統籌規劃、體制機制優化、人才隊伍建設等。二是強化金融科技合理應用,以重點突破帶動全局發展,規範關鍵共性技術的選型、能力建設、應用場景以及安全管控,全面提升金融科技應用水準。三是賦能金融服務提質增效,合理運用金融科技手段豐富服務渠道、完善産品供給、降低服務成本、優化融資服務,提升金融服務品質與效率。四是增強金融風險技防能力,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的關係,運用金融科技提升跨市場、跨業態、跨區域金融風險的識別、預警和處置能力,加強網絡安全風險管控和金融信息保護,做好新技術應用風險防範。五是強化金融科技監管,建立健全監管基本規則體系,加快推進監管基本規則擬訂、監測分析和評估,探索金融科技創新管理機制。六是夯實金融科技基礎支撐,持續完善金融科技産業生態。(記者 姚進)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