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

2018-07-19 08:39:4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上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 不斷開創新時代吉林網信工作新局面 景俊海主持

  吉林日報7月18日訊(記者 曹夢南):今天,吉林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在長春召開。吉林省委書記、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和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精神,動員全省上下迅速行動起來,搶抓信息化發展的歷史機遇,努力推動新時代網信事業全面發展,不斷開創吉林網絡強省建設新局面。省長、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巴音朝魯在充分肯定吉林省網信事業所取得的成績後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互聯網、發展互聯網、治理互聯網,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提出一系列重大舉措,推動網信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走出一條中國特色治網之道,形成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做好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和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充分發揮信息化驅動引領作用,提高互聯網綜合治理能力,維護網絡意識形態領域安全,推進數字吉林建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不斷提升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水準,努力開創新時代吉林網信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吉林新一輪全面振興提供強有力支撐。

  巴音朝魯強調,要提高網絡綜合治理能力,形成黨委領導、政府管理、企業履責、社會監督、網民自律等多主體參與,經濟、法律、技術等多種手段相結合的綜合治網格局。要加強網上正面宣傳,旗幟鮮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要牢固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抓好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網絡安全防護,大力培育網絡安全産業,加大依法治網力度,築起網絡安全的“防火牆”。要抓住核心技術自主創新這個“牛鼻子”、智慧製造轉型升級這個“突破口”、高端技術創新創業團隊這個“主力軍”,充分發揮吉林省科教資源優勢,推動吉林省信息領域核心技術實現新突破。要發揮信息化驅動引領作用,認真做好“有中生新、無中生有”兩篇文章,推動理念、科技、制度、模式等全面創新,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城市建設、鄉村振興、社會治理、民生服務等全面融合,實現經濟社會發展全面轉型,推動吉林老工業基地實現全面振興。

  巴音朝魯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領導,確保網信事業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全省網信戰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堅決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網信部門要主動履職盡責、加強統籌協調,各相關部門要分工負責、密切配合,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學網、懂網、用網,齊心協力推動全省網信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要堅決清除魯煒對網信事業造成的惡劣影響。要加強網信隊伍建設,加大網信人才引進培養使用工作力度,為新時代網信事業發展注入動力和活力。

  會上,吉林省委網信辦、省工信廳、省公安廳、省通信管理局、長春市和延邊州先後作了發言。

  吉林省級領導張安順、王君正、姜治瑩、吳靖平、陶治國、胡家福、王曉萍、王凱、李景浩、劉金波、朱天舒、徐家新、楊克勤,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常曉春、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成員,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省擴權強縣試點市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中省直有關部門、單位、人民團體、重點企業、大專院校、新聞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