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2018-12-13 08:48:3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 開創全省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魯講話 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12月12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吉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總書記致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總結2018年吉林省網信工作,對明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吉林省委書記、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省長、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景俊海出席。

  巴音朝魯指出,一年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論述,有力推動全省網信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革命正在孕育興起。要深入把握信息革命帶來的機遇和挑戰,增強發展意識、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全面加強網信工作,提高用網管網水準,為推動新時代吉林振興提供強大的網上輿論支持、可靠的網絡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撐。

  巴音朝魯強調,要突出政治建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論述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旗幟鮮明地堅持黨管互聯網,不折不扣地把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強化陣地意識,深化改革創新,牢牢掌握網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主動權。堅持不懈抓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網上宣傳,加快推動媒體深度融合,不斷提高對互聯網規律的把握能力、對網絡輿論的引導能力、對信息化發展的駕馭能力。要聚焦“數字吉林”建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充分發揮信息化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驅動作用。堅持以數字經濟為主攻方向、以數字政府為先導,全面做好深度融合文章,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樹立正確網絡安全觀,狠抓責任落實,突出關鍵部位,加大依法管網治網力度,真正築起網絡安全“防火牆”。

  巴音朝魯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網信工作的領導。吉林省各級黨委要把網信工作納入重要日程,壓緊壓實責任、健全工作體系、強化人才支撐、加強協調配合,形成網信工作強大合力。要全面徹底肅清魯煒流毒及其惡劣影響,打造對黨忠誠、能打硬仗的網信鐵軍。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吉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工作規則》《中共吉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工作細則》《2018年吉林省網絡安全工作報告》。

  吉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