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十一屆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在長春召開

2019-01-18 08:45:5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上強調 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保障景俊海出席

  吉林日報1月17日訊(曹陽 記者 曹夢南):中國共産黨吉林省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今天在長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總結部署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保持鬥爭精神,主動擔當作為,銳意開拓創新,努力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持續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重塑吉林良好政治生態,為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保障。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戰略發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黨進行自我革命、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寶貴經驗,對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提出明確要求,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統一思想認識,忠誠履職盡責,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吉林省落實到位。

  巴音朝魯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和對吉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堅決有力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不斷鞏固、深化、拓展全面從嚴治黨成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成績單”更加厚重、更有品質。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必須認真學習、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五個必須”“四個自我”的重要論述,保持和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監督體系,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吉林堅決貫徹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巴音朝魯強調,2019年是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關鍵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戰之年。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旗幟鮮明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深入貫徹落實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成果,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要弘揚黨的好傳統好作風,做到敬終如始、一以貫之,堅決防止“四風”問題死灰複燃、回潮反彈。要堅決有力懲治腐敗,堅持靶向治療、精確懲治,緊盯重大工程、重點領域、關鍵崗位,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要強化主體責任,提升監督效能,把管黨治黨作為最根本的職責立起來,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要堅決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從具體人、具體事著手,發現和查處與群眾密切關聯的為政不勤、為政不公、為政不義、為政不廉等問題,維護群眾切身利益。

  巴音朝魯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貫徹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從嚴從實要求自己,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實踐上的帶頭人。要帶頭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做到堅定堅決、不折不扣、落實落細;帶頭嚴守政治紀律,在重大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帶頭堅決抵制來自上級領導同志家屬、子女、身邊工作人員和其他特定關係人的違規干預、撈取好處等行為,堅決抵制自稱同上級領導同志有特殊關係的人提出的要求;帶頭保持健康的黨內同志關係,倡導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係,維護黨內關係正常化、純潔化;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堅決服從組織決定和組織分工;帶頭建立健康的工作關係,不把管理的公共資源用於個人或者單位結“人緣”、拉關係、謀好處。各級領導幹部尤其是省級幹部、省管幹部要以更嚴的標準要求自己,為全省廣大黨員幹部作表率。

  巴音朝魯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牢記肩負的使命和責任,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講政治、練內功、提素質、強本領,成為立場堅定、意志堅強、行動堅決的表率,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吉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陶治國主持會議,傳達了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精神。

  吉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及省法院、省檢察院負責同志;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秘書長;省紀委委員,各市(州)黨委書記,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黨工委書記,擴權強縣試點市黨委書記,省直及駐省中直部門、單位和重點企業、大專院校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特邀監督員代表等參加會議。

  吉林省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第二階段會議由吉林省紀委常委會主持,陶治國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了題為《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推進新時代吉林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