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在延邊州就主題教育進行蹲點調研

2019-06-24 08:44:4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巴音朝魯在延邊州就主題教育進行蹲點調研時強調 堅持精準方略 確保穩定脫貧 以脫貧攻堅生動實踐體現主題教育實際成果

  吉林日報6月23日訊(記者任勝章):按照吉林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安排,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延邊州進行蹲點調研。今天,巴音朝魯來到和龍市,就脫貧攻堅、開發開放、項目建設、基層黨建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沉下去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真正把情況摸清楚,把癥結分析透,提出解決問題、改進工作的具體措施。要堅持精準方略、確保穩定脫貧,以脫貧攻堅生動實踐體現主題教育實際成果。

  南坪鎮高嶺村是巴音朝魯的扶貧聯繫點,這是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巴音朝魯第6次來到這個村。6月的高嶺,青山如海,綠意蔥蘢,處處洋溢著熱情與生機。2015年,這裡還是一個有91戶貧困戶的典型貧困山村,人均純收入只有2528元。如今的高嶺村,一棟棟民族特色鮮明的磚瓦房整齊排列,寬闊的水泥路連接家家戶戶,養貂、養驢、光伏發電、特色農業等扶貧産業蓬勃發展,人均純收入達到9464元。看到巴音朝魯又到村裏,村民們把巴音朝魯圍攏在中間,爭先恐後地訴説對黨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巴音朝魯十分關心高嶺村的産業發展,他來到順合鑫牧業小區扶貧産業項目地,實地踏查産業扶貧發揮的實效,對他們積極開發旅遊、文化等多品類衍生項目以及“共享毛驢”等新行銷模式錶示讚賞。他鼓勵企業,要努力探索高效發展模式,讓村民實現持續增收。在煙草文化大院,巴音朝魯詳細了解民宿旅遊扶貧的情況,看到琳琅滿目的優質商品,巴音朝魯強調,要通過特色産業發展,吸納更多農民在家門口就業,增加收入來源,為穩定脫貧打下堅實基礎。因病致貧的崔學峰在駐村幹部的幫助下實現脫貧。他緊緊握住巴音朝魯的手説:“黨的政策好,讓我住上了新房子,每年依靠光伏項目還能收入幾千元錢。”巴音朝魯鼓勵他,要堅定信心,自力更生,努力學習致富本領,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村部廣場上,村民們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望著一張張幸福的笑臉,巴音朝魯深情地説:“看到你們滿意,我很高興。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大家一定會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調研中,巴音朝魯強調,要把穩定脫貧、防止返貧放到突出位置,建立動態機制,高品質打好脫貧攻堅戰。要把脫貧攻堅與促進邊境地區發展結合起來,全力維護邊境地區繁榮穩定。要把脫貧攻堅與開展主題教育結合起來,用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體現主題教育成果,在帶動群眾脫貧致富中鍛鍊黨性。

  巴音朝魯還來到和龍市金融扶貧中心、邊境經濟合作區和南坪口岸進行了實地調研。

  張安順、姜治瑩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