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在長春開幕

2019-08-19 08:45:5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暨東北貧困地區縣(市)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開幕 巴音朝魯宣佈開幕 景俊海致辭 江澤林出席

【頭條】【推薦頁標題: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會開幕】     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在長春開幕

  8月16日,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在長春開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等領導來到長春農博園,參觀農博會展館、展區,考察吉林省農業現代化最新成就。 吉林日報記者 宋鍇 攝

  吉林日報8月16日訊(記者 粘青 黃鷺):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暨東北貧困地區縣(市)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今天上午在長春開幕。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並宣佈開幕,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致辭,吉林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霏微細雨中的長春農博園,花朵艷麗、碩果飄香。上午9時許,巴音朝魯宣佈,第十八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暨東北貧困地區縣(市)農産品産銷對接活動開幕。

  景俊海在致辭時説,長春農博會自2000年創辦以來,成為農業發展的盛會、農民期盼的節日、企業合作的平臺、對外開放的窗口。本屆農博會以“引領産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配套舉辦“東北貧困地區縣(市)農産品産銷對接”等活動,內涵豐富,意義重大。

  景俊海指出,吉林省是農業大省、中國重要的商品糧基地。當前,我們正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吉林提出的“要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爭當現代農業建設排頭兵”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鄉村振興戰略為統領,瞄準“生活富裕”目標,圍繞“産業興旺”核心,盯住“生態宜居”重點,在“治理有效”上創新辦法手段,在“鄉風文明”上建立機制保障,特別是按工業化、規模化、市場化的方式抓農業化,與産業旅遊化相結合,最大限度兌現農業的觀光價值、山水的生態價值、農村的民俗價值,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衷心希望大家以會展為媒、以農博會友、以交流增誼、以合作共贏,共享機遇,深入洽談,取得碩果。我們一定將長春農博會辦出特色、辦出品質、辦出精品、辦出世界影響力!

  開幕式後,巴音朝魯、景俊海、江澤林等領導參觀了農博會吉林省品牌農業、貧困縣農産品産銷對接、農業科普大集、草藝編織技能競賽、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展、全國供銷特色農産品等展館、展區。

  本屆農博會設有“品牌展銷與經貿交流、産業示範與科普教育、設施裝備與人居環境、論壇峰會與賽事活動、聯動辦展與網上農博”5大板塊、34項展示與活動內容。全省各市(州)以及來自俄羅斯、韓國、日本、泰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團參展。

  長春市市長劉忻主持開幕式。農業農村部國家首席獸醫師李金祥、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出席開幕式,吉林省及長春市領導高廣濱、張安順、王曉萍、王凱、李景浩、石玉鋼、李悅、錢萬成、綦遠方,吉林省政協秘書長肖模文,國家部委、吉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