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吉圖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項目啟動

2019-09-16 08:49:1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劉徵宇

  原題:加快科技成果轉化 推動産業集聚發展 長吉圖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核心區)項目啟動暨北科建長春北湖科技園智慧製造創新園開園活動舉行 巴音朝魯出席 景俊海講話

  吉林日報9月12日訊(記者 曹夢南 繆友銀):今天上午,長吉圖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核心區)項目啟動暨北科建長春北湖科技園智慧製造創新園開園活動在長春舉行。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講話。

  巴音朝魯、景俊海共同為“中科院(吉林)科技産業創新平臺”“吉林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共同體”“長春新區·中關村北湖創新基地”揭牌,為相關項目簽約儀式助簽。

  景俊海在講話中説,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新興産業集聚發展是吉林省深化區域合作、走出振興發展新路的必然選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吉林工作給予充分關懷和大力支持,去年習近平總書記時隔三年再次視察吉林,親自擘畫了東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宏偉藍圖。今年,習近平總書記又專門向第十二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發來賀信,指明瞭區域合作的工作方向。吉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進“三個五”戰略、長吉圖戰略,啟動實施“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加快建設中俄琿春—哈桑跨境經濟合作區、中韓(吉林)國際合作示範區、琿春國際海洋經濟合作示範區,打造對外開放新前沿。這次智慧製造創新園開園,特別是醫用重離子等項目簽約落地,既是建設成果的集中展示,又吸引了眾多企業加盟發展。我們要攜手搶抓振興機遇、擁抱創新藍海、掀起興業熱潮,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品質效率,與大家一起奮鬥、一道拼搏、一路分享、一同成功。

  中科院秘書長鄧麥村代表中國科學院向活動舉辦表示祝賀。他説,此次活動,對於吉林省集聚各方資源,促進新舊動能轉化,實現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科院將進一步落實院省協議精神,以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提升産業技術核心競爭力為目標,抓住機遇,凝心聚力,為推動吉林高品質創新發展而努力。

  活動中,北科建集團黨委書記朱捷、長春新區黨工委書記李忠斌先後致辭,還舉行了長吉圖國家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示範區(核心區)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中科院重離子項目簽約,北科建長春北湖科技園智慧製造創新園及中科院(吉林)科技産業創新平臺入駐企業集中簽約,長春新區·中關村北湖創新基地創新平臺戰略合作夥伴簽約。

  長春市市長劉忻主持活動;科技部原黨組成員張景安,吉林省領導張安順、王凱、安立佳,吉林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