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2019-11-22 10:17:4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行走霧凇之都 情溢滑雪天堂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閆斌 攝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江城新雪季 引來八方客

本組攝影除署名外均由李國銘攝

  吉林日報11月22日訊(記者 李婷 丁美佳 實習生 井然):伴隨著喜從天降的第一場雪和第一場凇,以及吉林市各大雪場同步開板,“霧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國江城吉林市,迎來了全新的雪季。在松花江畔、霧凇島上,膚色各異的老外拍客歡呼著:“I love Jilin City!”“I love China”;在各大雪場,來自省內、全國乃至海外的滑雪發燒友齊聚江城,熱鬧歡騰,共同加入這場雪季Party!。

  吉林市以打造世界級冰雪旅遊目的地為目標,大力宣傳冬季旅遊資源、打造特色冰雪産業體系,促進冰雪關聯産業發展。在吉林市,“第一場雪”“第一場滑”“第一場凇”成為吸引四海賓朋的亮點。在這裡,還有“我在9號雪道等你”“一起來賞凇”這樣的網紅打卡地,讓國內外遊客熱烈追捧,期待一睹為快。

  吉林市位於北緯42到44度之間,處於“冰雪黃金緯度帶”,是世界著名的粉雪基地之一,年積雪天數在150天以上且雪質極佳,是國內國際滑雪愛好者、旅遊者和市民健身休閒的樂園。不僅如此,當地霧凇景觀全國聞名,被譽為“中國四大氣象奇觀”之一,已建成的九大霧凇景觀帶在國內黃金旅遊線路中享譽盛名。吉林市圍繞在全國率先建成年接待超千萬人次的世界級滑雪度假區目標,著力打造具備休閒度假、運動健身,專業競賽功能的各級各類雪場,現已建成初、中、高級滑雪場12座,擁有造雪機200余臺、索道14條、魔毯33條,租賃滑雪板近2萬副。

  這個雪季,吉林市以獨特、豐富的冰雪旅遊資源和充足的準備,正吸引四海賓朋來吉林市體驗冰雪!

  第1場滑

  11月16日,以“燃情冬奧 FUN肆冰雪”為主題的萬科松花湖度假區2019-2020年雪季開板嘉年華歡樂啟動。同日,北大湖滑雪度假區2019-2020新雪季正式開板。來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發燒友摩拳擦掌,爭相體驗新雪季“第一滑”。

  一位來自上海的滑雪愛好者肖松正要坐纜車登上“網紅九號賽道”,他笑著説:“我每年都會帶著家人來吉林市,滑雪是我最喜歡的運動,沒有之一!”來自俄羅斯的留學生瓦西姆也興奮地説:“我在俄羅斯只喜歡滑冰,但是這裡的雪太好了,我要嘗試滑雪。”聊到剛滑雪容易摔倒時,他拍著胸脯調皮地説:“俄羅斯人不怕摔倒!”

  第1場雪

  11月18日,在江城今冬首場大雪後,記者走進北華大學,關注“老外拍客”。各種膚色的留學生,有的把鏡頭對準了雪後校園美景,有的在一棵被白雪覆蓋的松樹前自拍,有的在雪地裏擺出個性pose,還有的在雪地裏追逐嬉戲,打雪仗,時不時發出驚呼與笑聲。

  索馬裡的留學生沃達來中國留學5年了,她説:“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雪,我拍了很多自拍照,給家人朋友。吉林市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冬天。”來自俄羅斯的安娜説:“我覺得這邊的雪和莫斯科很像,有家鄉感覺,很親切很開心。”

  第1場凇

  有句俗話説“夜看霧,晨看挂,待到近午賞落花”,説的便是霧凇從無到有,從有到無的過程。11月20日,吉林市第一場霧凇悄然而至,霧凇奇景把人們帶進如詩如畫的仙境之中,令中外遊客讚不絕口。國務院新聞辦指導、中國外文局教育培訓中心承辦的“2019年南太平洋國家新聞記者研修班”的學員,也觀賞了吉林市第一場霧凇奇景。

  瑪麗諾艾爾·瓦安妮是瓦努阿圖國家廣播電臺執行製片人。她告訴記者:“我以前在影視作品中看見過霧凇,非常嚮往。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霧凇真是大自然給吉林市的恩賜啊。”在帶領學員參觀霧凇的同時,記者看見一群統一著裝的遊客,羅女士介紹:“我們是從杭州來的,以前看見霧凇的照片,只覺得漂亮。這回看見真正的霧凇,真是太震撼了,感覺自己身上都有了仙氣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